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中国足球驶入“黑铁时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26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中国足球驶入“黑铁时代”(图)
  如果将中国足球划分时代,那么无疑职业联赛的前三年是属于黄金时代的;其后,以万达退出为标志,假球黑哨声音渐响,此为白银时代;再后,便是进入本世纪的打黑风暴,最终以揪出个龚建平作为了结,此为青铜时代。而伴随着国家队未能进入世界杯预选赛八强,罢赛风波的兴起,中国足球彻底进入到黑铁时代。

  按照希腊神话的描述,黑铁时代是一个比较黑暗的时代,人的道德、伦理、知识都进入到一个非常低的层面。在我看来,这一点,与现在的中国足球现状非常符合。

  前一段闹得沸沸扬扬的安琦事件,加上近
两天宣判了的矫春本事件,便可以成为黑铁时代的有力佐证。不妨设想一下,一匹脱缰之野马,会酿成什么样的后果?现在的中国足球的某些人,就恰似这匹设想中的脱缰野马,肆无忌惮地奔行于道德与法律的边缘,如此失控的局面,显然是极为危险的。

  失去了道德的约束,同时又缺乏有力的监管,而法律条文在某些人看来,也形同一张白纸,我以为,这是中国足球进入到中超第二年,便感到难以为继的深层原因。

  这也再次表明,一旦脱离了法治的范畴,中国足球究竟会走向何方,实在是难以预期。恰如现在如同谜一般难以捉摸的安琦事件,恰如以酒洗面的矫春本,这些不过是浮于人们视野之中的那部分“冰山”,更大的一部分,还远在公众的视线之外,这部分的危害,才是最为巨大的。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