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操“牛郎织女”南京相会 李月久心中牵挂妻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队遭受了历史上第二次重大失利。为了重创辉煌,国家队请已经移居海外19年之久的世界名将李月久回来担任教练。祖国的召唤激发了赤子的热情,但也造就了一对体操“牛郎织女”。

  昨天,在全国体操冠军赛总决赛现场,记者遇到了李月久和他的妻子,同样是世界体操名将的吴佳妮———农历七月,“牛郎织女”总算有了相聚的机会,当然,还有他们的
两个女儿。

  师傅说回来就回来

  去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李月久还在美国执教。他和妻子每天都在为中国体操队祈祷,希望中国体操能获得好的成绩。“但是结果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完美,”时至昨天,李月久依然惋惜不已。

  奥运会后,2004年,师傅高健找到李月久:“月久啊,你愿不愿意回来干?”李月久没有任何的犹豫:“您让我回来就回来!”

  出国19年,拼搏了19年———人到中年,李月久本应该有太多的牵挂,但是祖国的召唤高于一切。而闻知月久要回国任教的消息,李月久所在俱乐部的老板惊得目瞪口呆。

  与此同时,高健在考虑月久的待遇:月久在美税后年薪4万美元,拥有550平方米的宽敞住房,出入有高档的私家车。而国家队最多付给李月久月薪6000元人民币;住处安排在天坛公寓,级别等同队中教练;上下班和运动员教练同乘班车……

  但是,这一切不能动摇李月久的决心。 

  其实心中牵挂妻女

  “回家的感觉真好。这次回国我感到很荣幸,很自豪,国家把这样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我,是国家对我的信任,我会尽我的全力去完成,现在在国家队,大家的训练气氛都很好,积极性很高,而且现在的训练方法也比以前更合理。”昨天,李月久这样说,一脸的幸福和自豪。

  然而,李月久并非没有任何牵挂,因为妻子吴佳妮还在美国定居,而她患有风湿病,更重要的是,她还要抚养两个女儿。可以说,李月久带着对夫人、两个女儿的愧疚回国的。

  时间过得很快,李月久对妻女越来越牵挂,他创造一切可能团聚的机会。这次在南京举行的全国体操冠军赛不经意中成了“鹊桥”———昨天晚上,李月久一家出现在比赛现场,两个女儿粘着爸爸亲得不行,而吴佳妮则用DV不停地拍摄比赛,或许她想为丈夫分担一些工作,而让女儿多一点亲近爸爸的机会。

  “鹊桥相会”无疑是幸福的,但幸福似乎总是十分短暂。吴佳妮和女儿是8月17日回来的,但很快又要返回美国,毕竟她们的生活在那里。 劳烦“织女”照顾家庭

  记者本不应该打扰这场“鹊桥会”的,但是一跟李月久谈起工作,他的投入令人敬佩。

  这一次回国家队,李月久担任的是管理兼教练工作,他说:“在管理和训练上我会将我在美国的那一套,结合中国国家队的情况运用到管理和训练中去,希望这样能给

中国队带来改善和提高。目前的比赛,包括
十运会
的比赛都是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的,包括十运会以后的国家队队员的重新调整,我们都是以2008奥运会为标准的。”

  当记者问到2008年的目标时,李月久微笑着说:“2008年奥运会上,当然是夺得的金牌越多越好啦,这是在家门口举行一次奥运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的话是多么的光荣。”

  “那2008年以后你会回美国吗?”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我考虑过,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国家需要我的话,我会继续为国家工作,直到国家不需要我了,我才会离开。”李月久一边看着身边的小女儿,一边对记者说。

  “我这次回来以后,在近期不会回美国了,我会一直在国家队工作,至于我的家人,他们不久会回去的,我的太太会带着孩子们回去,回去了我的太太会照顾一切,至于还回不回去就要看2008年奥运会以后国家还需不需要我了。”李月久说道。

  作者:胡飞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19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