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足总同意金德双重注册 中国足协将成移师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8:44 沈阳今报
香港足总同意金德双重注册中国足协将成移师关键
  邦弗雷雷黯然下课。张文魁摄今报讯(记者马骋)金德与香港足总谈判获得进展,香港足总同意金德球员同时在香港足总和中国足协进行双重注册。

  在金德俱乐部此前与香港足总的谈判过程中,金德球员如何注册一直是比较棘手的问题。因为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则,中超球队必须在主场当地的足协进行注册,然后才有资格参加中超联赛。但金德俱乐部迁往中国香港后,那么就必须在香港足总进行注册,但是由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特殊地位,香港足总并不隶属中国足协,所以这件事解决起来非常麻烦。

  据一位参与了金
德与香港足总谈判的人士透露,经过近日的谈判,香港足总已经同意金德球员在香港足总和中国足协进行双重注册,这样就满足了中国足协必须在主场当地足协进行注册的要求,不过这要得到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同意。而亚足联同意双重注册的要求应该问题不大,因为此前新加坡就没有自己的联赛,新加坡球员就是分别在新加坡足协和马来西亚足协进行双重注册,然后组队参加马来西亚联赛。

  另外,香港足总规定,非中国香港球员只有在香港足协注册满7年之上才能够有资格代表香港队参加国际比赛。所以金德球员一旦在香港足总注册,那么他们在短时间内不可能代表香港参赛,亚洲其他国家对此不应该有异议,亚足联应该不会阻挠。

  该人士透露,双重注册一事在中国足协还没有出现过,中国足协能否同意还是个未知数,这将是金德移师香港的关键。

  金德此次下定决心把主场迁往中国香港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从金德集团的战略上来考虑,金德集团的业务目前正在急速扩张。金德集团很快将在中国香港成立分公司,目的是为了打开东南亚甚至亚洲市场。

  沈阳足协:

  出走只能是暂时的

  今报讯 (记者马骋)面对金德准备将主场迁往中国香港一事,沈阳市足协的负责人表示:“我想金德即使去中国香港了也是暂时的。”

  该负责人表示:“明年五里河体育场进行翻修,沈阳市足协理解金德将主场迁往外地的做法。不过沈阳市没有体育场的情况只是暂时的,金德俱乐部不应该完全脱离沈阳,否则沈阳市有关方面和沈阳球迷是不会答应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