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中国神枪手出征世界杯总决赛 总教练王义夫24日赴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8:36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沈楠)包括三位雅典奥运会冠军在内的中国射击队(步手枪)23日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赴德国慕尼黑参加今年最后一场、也是水平最高的一场国际比赛———世界杯总决赛。总教练王义夫由于率队员前往澳门参加东亚运动会热身赛,将在24日赴德。

  此次出征的总共15名队员,包括杜丽、朱启南、贾占波三位新科奥运冠军等,他们
将参加除男子步枪卧射外的9个项目的角逐。在今年的4个世界杯分站赛上获得各项目积分前八名的运动员以及去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和去年总决赛冠军才有资格参加25日至28日举行的总决赛,但每个国家凭借积分入围的选手最多只能有两人。

  杜丽和朱启南作为雅典奥运会和去年总决赛的双料冠军分别入围女子和男子气步枪比赛,两人在今年的分站赛中表现也不错。贾占波尽管今年

世界杯最好成绩仅为第八,但是作为奥运冠军获得了参加男子步枪3×40的资格。年初出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的王义夫没有参加今年的世界杯赛,因此,他放弃了角逐男子气手枪比赛的机会。

  凭借世界杯积分获得参赛资格的其他12名选手为:女子气步枪的赵颖慧和武柳希,后者还将参加3×20的比赛,气手枪的童欣,运动手枪的陈颖和费逢吉;男子步枪3×40的张付和刘刚,手枪速射的杨东明和张鹏辉,气手枪的谭宗亮和张添,前者还将与林忠仔一起参加手枪慢射比赛。

  在今年的4个世界杯分站赛上,中国选手共获得16枚金牌,并摘得8张奥运入场券,在各队中首屈一指。

  世界杯总决赛是今年步枪和手枪项目的收尾之战,也是今年最高水平的较量,获得冠军的运动员将成为世界冠军,但比赛不涉及

北京奥运入场券。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