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与慕尼黑分手设想 离开1860首先得国安同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1:0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磊)记者昨天从国安方面了解到,目前没有任何关于邵佳一转会的消息同俱乐部联系。换言之,近期邵佳一根本不会提出转会。

  三年前,邵佳一离开北京国安前往德国时,两家俱乐部签署的是租借合同,租借期限为四年,每年慕尼黑1860要支付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30万欧元,一共120万欧元。尽管现在有消息称邵佳一要转会离开慕尼黑1860,但是如果北京国安方面最终不同意,整个转会运作是无法成功的。

  因此,北京国安方面没有收到消息实际上就等于邵佳一近期无法转会。就目前的情况看,邵佳一的处
境非常尴尬,想继续留在德国,因为在慕尼黑1860无法得到上场机会而变得希望渺小;想回国发展,因为国内足球环境不够理想而只好作罢。

  融入德国足球才是出路

  本报讯(特约记者陈平)不想回国,德甲又没有好去处,邵佳一目前只能在德乙的慕尼黑1860苦等上场机会,等到球队重新回到德甲或者主教练对其改变态度后再重新做选择。

  之所以一直没有稳定的位置,邵佳一自身总没有一个稳定发挥最根本的原因是自己的状态总不稳定。他转会德甲联赛后,状态一直不是很理想。2002-2003赛季,上场12次攻进一个漂亮的任意球;2003-2004赛季,上场5次,一次助攻,尽管没有进球,但在联赛结束后的亚洲杯比赛中,邵佳一以其出色的发挥为自己重新赢得了机会;2004-2005赛季,邵佳一上场16次,攻进3球,但大多数时间是替补上场。

  从佳一的整个德国历程看,他一直无法成为球队的核心人物,无论是在德甲还是在德乙,他总是边缘人物,发挥好了可以赢得首发位置,稍微一松懈,他就成了板凳队员。现在离开,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尽快融入德国足球才是他要做的事。

  关于邵佳一在慕尼黑1860目前状态的声明

  关于媒体频传邵佳一可能离开慕尼黑1860,昨日,邵佳一在国内的代理经纪公司代其在网上发表了一份声明,澄清了邵佳一在德国的真实情况:

  近日来,各媒体对邵佳一在慕尼黑1860俱乐部的报道十分火热。作为邵佳一在国内的代理经纪公司,我们代表他对大家的热切关注深表感谢,并正式声明如下:1.佳一从伤病后正在为了熟悉、适应球队的新战术努力训练,而且训练效果很好,教练组对其恢复表示满意。

  2.佳一与教练组和俱乐部没有任何隔阂。俱乐部及教练从未正式声明将佳一转会或租借。佳一在1860俱乐部的职业生活很愉快,并未有过离开的想法。

  佳一目前在德国的训练和生活都比较顺利,也非常感谢国内支持者的热心支持。他会用自己最佳的状态和表现回报大家的关心。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9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