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锦赛中国乒乓队考察新人 男队郝帅马龙有一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29 新民晚报
亚锦赛中国乒乓队考察新人男队郝帅马龙有一拼
亚锦赛中国乒乓队考察新人男队郝帅马龙有一拼
瞄准世乒赛、奥运会团体赛

  中国乒乓队济州岛考察新人

  被称之为“新人试金石”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本月27日将在韩国济州岛举行。昨天,记者从中国乒乓球队获悉,以王励勤和牛剑锋领军的五男五女将出征本届比赛。考虑到亚洲对手水平较高,从这次入选亚锦赛的新生代名单基本能窥出中国队参加明年德国不来梅团体世乒赛新人的踪影。

  中国队五男名单为王励勤、陈杞、王皓、郝帅、马龙,五女为牛剑锋、郭跃、郭焱、李晓霞、刘诗雯。这份名单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队新人将重新调整,郝帅、马龙、李晓霞、刘
诗雯成了焦点。

  男队 郝帅马龙有一拼

  中国队一向将新星放到亚锦赛上考察,像马琳、王皓、牛剑锋等都是通过亚锦赛洗礼成为国乒主力的。据悉,刘国梁上任之初即推出新生代“六小龙”,如今王皓、陈杞二人已成主力,郝帅尚在主力和替补间摇摆,邱贻可、单明杰、张超等渐渐失去竞争力。1988年出生的马龙进入本届名单是一个信号,郝帅、马龙在本届亚锦赛上的表现将令人关注,上郝帅还是马龙?加上王励勤、马琳、王皓、陈杞,中国男团明年世乒赛阵容初见端倪。因为孔令辉、刘国正二人打完十运会很可能退役,国家队考察新人目前已经开始。

  女队 半路杀出李晓霞

  女队方面,李晓霞、刘诗雯进入亚锦赛名单颇出人意料。王楠十运会后铁定退役,张怡宁填补了王楠的空位。但上海世乒赛前,白杨和范瑛一度为明年女团五号位争得难分难解,现在山东鲁能的李晓霞凭借乒超12连胜打动了教练组的心,强势入选。李的杀出,意味着白、范已经退出了女队最强替补位置。中国队副总教练陆元盛昨天告诉记者,之所以亚锦赛被称作是中国队“试金石”,是因为亚洲国家和地区的韩国、日本、朝鲜等队以及中国香港队、中国台北队的整体实力都在世界强队行列,所以,亚锦赛也就成了考验新人的最好战场。

  据陆元盛介绍,国手自上海世乒赛以来近4个月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一直在打国内乒超联赛,同时也缺了几站公开赛,所以,本届亚锦赛是一次极好的练兵机会,因为亚锦赛设有团体项目,而且具有整体优势的对手几乎都在亚洲,中国军团将会特别重视。另外由于奥运会已经将双打项目改为团体赛,所以,中国队对团体赛队员素质要求相当高。

  本报记者 张伟

  来自北京队的马龙 图TP

  山东姑娘李晓霞 图TP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3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