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NFL腰旗橄榄球世界杯北京举行 十国球队争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24 新浪体育

  今年8月16日至20日,第六届NFL腰旗橄榄球世界杯(FFWC)将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来自三大洲10个国家的12岁至14岁小选手,将同场竞技争夺世界冠军。NFL很荣幸能和摩托罗拉、锐步、EA和嘉德乐(Gatorade)一起推广这项享有盛誉的赛事,世界杯将激励更多的孩子参加安全而有趣的腰旗橄榄球运动。

  比赛在先农坛体育场进行,美国、加拿大、中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墨
西哥、西班牙和泰国均派队参赛。

  世界杯将全世界的NFL腰旗橄榄球赛季推向高潮。16个国家1500名青少年为了能代表本国参加世界杯而拚尽全力。参赛的球员将参观天安门广场和长城,他们会消除语言障碍,结下深厚的友谊。NFL青少年橄榄球高级经理Cedric Jones说:“腰旗橄榄球之所以成为我们工作的重心,因为它能帮助年轻的男孩女孩掌握橄榄球要领。”

  “腰旗橄榄球运动的发展在中国处于起步期,但很受大家欢迎。我们很兴奋能把

世界杯放在北京举行。”

  小球员结束为期一天的观光活动后,比赛于8月18日(周二)正式开始,共持续三天。比赛先分成两组进行循环赛,决出四支球队进入半决赛;随后进行淘汰赛决出冠军。

  来自佛州北迈阿密的Michael-Ann Russell JCC是去年温哥华世界杯的冠军,也是美国全国腰旗橄榄球冠军,这次他们誓在卫冕。

  在加拿大赛区的228支球队中,9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格雷碗(Grey Cup)。最后来自渥太华的Tomken Road Middle School摘得桂冠,前来中国参赛。墨西哥的冠军赢得也不轻松。244支球队参加墨西哥城,Monterrey, Guadalajara和Pueblo等地的巡回赛,决出前8名参加Tochito全国锦标赛。最后来自Monterrey的Las Aguilas获得冠军,前往北京。

  中国的NFL腰旗橄榄球冠军广州41中学希望能在主场有良好的表现。来自曼谷的Bangmod Wittaya中学是泰国全国冠军,而日本的代表队是Rushers Football Club Junior。来自韩国Daegu的Kyung-il也想把奖杯带回家。

  另外的三支球队来自欧洲,他们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的NFL欧洲联赛世界碗中位列三甲。其中西班牙的IES Pere Vives Vich和德国的Gymnasium Meerbusch Eagles都参加过去年的世界杯,而来自

意大利帕尔马的Liceo Scientifico ULIVI是第一次参赛。

  过去五次世界杯分别在多伦多、柏林、墨西哥城、东京和温哥华进行。

  关于FFWC和NFL腰旗橄榄球的更多资讯,欢迎访问www.NFLYouthFootball.com。

  世界杯的赛报每日跟新,照片、电子卡片和球员日志同步传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