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诡异的名字 两个不一样的孙继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8 中国足球报

  一个名字,两种信息,孙继海在这个周末以这样诡异的方式出现,一时间还真难让人适应。

  “警察正押着孙继海往刑场走呢。”

  “要是他们真杀了孙继海怎么办?”

  听到这样的对白,脑子先一激灵,再看,原来是家人正在看北京四台一部热播的电视剧《关东秘事》。孙继海是电视剧中的一个角色。

  这是一个虚构的关于《清明上河图》失而复得的故事。一切都是虚构的,包括孙继海这个人物和这个名字。

  当天晚上的新闻中不断地提到孙继海。这次提到的是球星孙继海了。

  新闻以《中国太阳在英超重新升起》为题报道了孙继海在沉寂10个月后重新出山的消息。在当日的一场英超比赛中,孙继海在下半时替补登场,并帮助

曼城队客场2比1击败伯明翰队。

  孙继海在第72分钟才上场,他在最后一分钟禁区内的一个铲断竟让媒体兴奋异常。

  一个名字,两种信息,孙继海在这个周末以这样诡异的方式出现,一时间还真难让人适应。

  由此想到安琦。两年前,安琦代表天使,代表希望,代表足球场上的阳光气质。但两年后,“天使”前面加上了“堕落”的定语,希望已是无望,阳光早已荡然。

  这个周末,有痴心未改的

美少女还在场外一如既往地喊着“安琦,我爱你”,仍有人认为安琦事件是“他杀”,而不是“自杀”,但不管怎样,现在的安琦早已不是过去的天使。在今后的一段日子,安琦,这个天使的名字,也要以一种诡异的方式存在。直到安琦成为安琦,天使变回天使。

  还说回孙继海。在这个晚上重新升起的中国太阳,要想彻底毙掉电视剧上那个看起来不像好人的孙继海,让自己的名字像超女一样走入大婶大妈们的心中,光靠这天晚上闪光的60秒是远远不够的。

  作者:北 方

  (来源:中

国足球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