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海澄:考验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看着林丹一边倒的输球,确实让人心里不好受。没有想到所谓的巅峰对决竟然是这样的场景。

  林丹在赛后说是风影响了发挥。但是这并不是合适的理由,因为风对于所有的人都
是公平的,既然你林丹可以在这样的场地条件下赢了那么多强手进入决赛,就证明这风不是一个绝对的不利因素。从这场球来看,超级丹应该更多地将审视的目光放在自己的心理问题上。

  在两大高手过招之前,总会有太多的目光投射在两人身上。而怎样化解压力,对于林丹来说还很不习惯。因为在他的时代,是群雄争霸的兵荒马乱,没有人可以统治一切。如果说当年四大天王的存在意味着竞争的人有四个,那么如今的时代没有天王了,谁都有夺冠的本钱。而在这样的背景下,林丹被突然抬到了天王级的巅峰对决时,也就失去了高手的平常心。

  尽管陶菲克也没有统治一切的霸气,但是他很稳健,他只是正常地表现出自己的水平。但是林丹乱了,乱得不堪一击。从他的眼神中再也看不到杀气,从他的脸庞上再也看不到英气。

  高手过招总会有一个结果,其实输赢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被击碎了精气神。对于林丹来说,这样的失利打击也许要远大于奥运会首轮被淘汰。而英雄往往正是从挫折中奋起的,现在对于作为军人的林丹来说,正是考验自己的时候。

  而本次比赛,中国羽毛球队的成绩似乎也并不理想,但是我们需要有这样的心态来宽容体育比赛中的起落。也许我们更应该以一种轻松的心态来看待这次比赛,看看人家美国的夺冠,好大的一个奇迹啊!在羽毛球的世界里,这个奇迹就好像欧锦赛上的丹麦童话、希腊

神话一般不可思议。不过看着男双一群老将包揽了四强我们也不得不说一句:“年轻人们要努力了。”

  第14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