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探营:夺金前景艰难困苦 广东举重还看李宏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举重是全运会我省代表团夺金的一个重要项目。本届全运会,广东举重队的目标是保一争二。

  上届九运会上,广东举重队获得2.5枚金牌。昨天下午,当记者到广东举重队探营,直入主题谈到今年全运会广东队的目标时,广东省举重中心主任江涛这样告诉记者:“夺得一金是完成任务,夺得两金则是超额完成,至于三枚那可以说是创造奇迹了。”

  在

十运会
预选赛
上,广东举重队共派出男、女15名选手参加预赛,结果全部选手如愿获得十运会决赛门票。这样100%出线率的队伍在全国也是惟一一支。谈到此成绩,江涛主任说:“预赛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很多选手在预赛都保留了实力,决赛才是众高手的真正较量。从目前各省的情况来看,广东队的夺金前景可以说是‘艰难困苦’呀。”

  江主任的担心不是多余的,获得决赛门票的15位广东队选手中,参加过九运动会的选手有7人,其他8名选手都是首次参加全运会。今年十运会,广东队可以说是老将新人齐上阵。此外,从进入决赛的选手看,广东队存在着尖子不尖的尴尬局面。除了77公斤级的李宏利优势较明显外,其它级别广东队冲金点不多。无独有偶,广东队有望冲击奖牌的各项目都与东道主江苏队形成对抗之势。如男子85公斤级的蒋海荣、宋家文的对手将是江苏名将袁爱军,女子48公斤级岑丽娟的主要对手是江苏的陶娟,58公斤级邱红霞的对手是奥运冠军陈燕青。

  其它项目上,竞争更为激烈。62公斤级卫冕冠军广东队的苏飞翔目前正在北京集训,此项目他的对手是湖南名将乐茂盛。69公斤级上,广东共有吴建林、李志宏、关孝标三人参赛,他们对手是张国政和石智勇(由原62公斤级改参加69公斤级)两位奥运冠军。

  夺金之路困难重重,广东省举重队自然也不敢有丝毫的松懈。“这段时间我们练得很努力,到决赛时目标就是拼金牌了。”一位队员这样告诉记者。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