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冠军联赛又将激战 瑞士索恩期待创造新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可以名利双收的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离一些像

曼联
利物浦
国际米兰
这样的球队只有90分钟的路程了,但像瑞士索恩队那样的无名小卒也已经准备好了要来参加这场盛装晚会。

  从第一轮预选赛开始打起的卫冕冠军利物浦出线的前景一片光明,第三轮预选赛客场他们已经握有3比1的领先优势,回到主场,他们几乎成了例行公事走走过场而已。曼联虽
是客场出击匈牙利的德布雷森,但也是已经主场先确立了3比0领先的优势。国际米兰主场的对手是乌克兰的顿涅茨克,客场国米也早早以2比0领先。这一回合比赛的时间分别为8月24和25日。

  另两个老牌欧洲冠军杯冠军仍在力争出线的路上。阿贾克斯的形势稍微有利一点,他们主场将面对丹麦的布朗德比,首回合两队2比2打平。而布加勒斯特星的形势正相反,他们先主场被挪威的罗森博格1比1逼和,而把出线的关键一役留到了客场。

  几乎所有这些队都是欧洲冠军联赛中的常客,只是突然冒出来的黑马索恩让所有的人都大吃一惊,而且他们还一副丝毫不想停下来的样子。索恩将在主场迎战瑞典的马尔默,两个星期前他们先客场1比0击败了对手。而上一轮,索恩淘汰的是曾夺得过欧洲冠军杯的迪纳摩基辅队。没理由相信,索恩本轮在客场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会主场失常自毁前程。

  仅仅在9年前,索恩队还在瑞士丙级联赛中混事,他们在过去100多年惟一的一次“功绩”是打入了1955年的瑞士杯决赛。虽然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他们都打进了瑞士甲级联赛的前3名,但打入欧洲冠军联赛的小组赛还是让所有的人都缺乏准备。

  “如果我们真的打入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小组赛,那就不仅仅是一个梦想,那将是整个足球历史上最大的惊奇之一。”索恩队长杰伯说,“我们全队现在的士气空前高涨,如果我们24日能一举出线,那将证明没有钱仍然能创造奇迹。”索恩18日在与夏尔马克斯的一场热身赛中以2比0获胜。

  马尔默当然也在努力争取出线,马尔默曾于1979年夺得过欧洲冠军杯亚军,但却从未打入过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而这也是斯洛伐克阿特梅迪亚队以前没实现过的目标,他们将客场出战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队,首回合两队打成了0比0。上一轮,阿特梅迪亚队淘汰了苏格兰的凯尔特人队。

  本周第三轮预选赛获胜的16个队,将与自动晋级小组赛的16个队组成8个小组,小组赛将于9月份开打,小组抽签仪式将于8月25日进行。

  把目标盯在第一次打入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的还有斯拉夫布拉格、乌迪内斯和索非亚中央陆军。布拉格以客场2比1领先的优势主场迎战安德莱赫特,乌迪内斯也是主场迎战对手斯波丁里斯本,乌迪内斯手中也握有客场1比0领先的优势。

  10年内第一次打入欧洲冠军联赛的埃弗顿出线的路程十分艰难,他们将带着主场1比2落后的劣势客场迎战西甲的维拉里尔。面对同样劣势的还有2004年的亚军摩纳哥,他们主场补时阶段被贝迪斯打入一球,客场他们将不得不冒险去先发制人的进攻。

  作者:乔 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