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尝单项世界冠军滋味 谢杏芳:我肯定会庆祝一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42 中国体育报

  女单决赛如愿在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张宁和谢杏芳之间展开,而两位顶尖高手也以最为出色的发挥,为本届世锦赛献上了一场真正高水平的女单对决。在三局苦战之后,24岁的谢杏芳终于击败了30岁的上届冠军张宁,拿到了自己期盼许久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站在领奖台上,听着国歌响起,夺冠后一直努力保持平静的谢杏芳的眼中终于有泪光闪动。

  对谢杏芳来说,夺世界冠军始终是她奋斗的目标,为此她也努力了多年。上届世锦
赛,她在八进四时输给了龚睿那。今年第二次参战,她本来信心十足,却又饱受伤病困扰。在世锦赛前的晋江封闭训练期间,由于腰伤较重,谢杏芳在集训的20天里练练停停,几乎没有打过一次全场。到了世锦赛赛地,阿纳海姆体育馆内变幻莫测的风又让状态欠佳的她一时难以适应。

  状态不佳,加上对馆内风向控制不好,首场面对一位水平低她两个档次的

乌克兰选手,谢杏芳竟打得异常辛苦。比赛下来,谢杏芳曾说自己太累了。第二场遭遇荷兰名将张海丽,谢杏芳也是苦战三局才涉险过关。但是,在如此艰苦的情况下赢得这场硬仗,谢杏芳的能量与信心彻底激发出来,竞技状态也渐入佳境,她甚至还一脸轻松地表示“我不太累”。这之后,谢杏芳一发不可收,轻取英国的翠西,半决赛淘汰中国台北黑马郑韶婕,完成了
中国队
的既定目标,与张宁会师决赛。

  此前,谢杏芳与张宁交锋11次,5胜6负,略处下风,但在世锦赛这样的顶级比赛的决赛中相遇,也还是第一次。谢杏芳尽量让自己保持一个平静的心态,把精力集中在对每一个具体环节的把握上。终于,谢杏芳的准备没有落空,胜利的花环落在了她的头上。

  由于在她之后就是林丹与陶菲克的男单对决,于是一位外国记者顺势问谢杏芳会不会去给林丹加油,如果两人都夺冠,晚上如何庆祝。谢杏芳略带羞涩地回答道:“上场之前,我们相互鼓励过,他打比赛我当然要看,等新闻发布会一完我就去。至于今天晚上,我们肯定会一起庆祝一下。”

  作者:特派记者 王渝燕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1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