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老将穿乔丹鞋练拳击 自称可教活塞步行者打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8:00 东方体育日报

  在NBA征战15年后,肯德尔·吉尔依然觉得自己跑得太慢。只要有机会,和吉尔一起训练的中量级拳手弗雷迪·奎瓦斯就会把他无情地嘲讽一番:“我们在湖边跑步,每次肯德尔都落在后面,他跟不上我们。从一开始练

拳击时,肯德尔就是那么笨手笨脚的。”

  耐力差和笨拙也许不会影响吉尔的NBA生涯,但这些都是绳圈内的致命伤。转为职业拳手前,这位球场老将苦练了18个月,但他知道这点时间远远不够。吉尔说:“我知道自己
的处境。我还没有在业余拳赛中交足学费,不过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在37岁这样的年龄开始职业拳手生涯确实晚了一点,不过出道以来的两连胜多少让吉尔有了点信心。上赛季初,吉尔为雄鹿打了14场球就被解雇,他顶着暴风雪驾车从密尔沃基返回芝加哥,一路上盘算着自己的未来,最终决定用赛季剩下的时间追寻自己的职业拳手梦。

  吉尔并不是第一个走上拳台的NBA球员,联盟历史上第一长人波尔就曾在一场“名人拳击赛”中与前美式足球线卫威廉·佩里交手,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不过吉尔面对的可是真正的职业拳手,与“名人拳击赛”的花拳绣腿不可同日而语。

  家住芝加哥的吉尔通常在贾布拳击馆训练,那里离公牛的主场联合中心只有一个街区。贾布拳击馆刚开张不久,吉尔是这里最早的顾客之一,他在一次演出后找到拳击馆合伙人多米尼克·佩索利,要求后者帮助他成为一名职业拳手。佩索利答应了吉尔的请求,不过他也警告说:“伙计,你要是想借拳击来出风头,那可是自取其辱。”

  很快,吉尔就用持之以恒的苦练打消了佩索利的疑虑,如果说这位NBA球员与其他拳手有什么差别,那就是他坚持穿14号乔丹鞋练拳,考虑到他的背景,这样做并无不妥。吉尔说:“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曾看过伦纳德和阿里的比赛,从那时起我就想做个职业拳手。”

  在选级别前,吉尔特意和重量级摔跤王阿洛夫斯基打了场训练赛,最终决定选择次重量级。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吉尔1.96米的身高可以在大多数对手面前占便宜,而这个级别对体重的限制又可以让他保持打篮球的体型。吉尔曾开玩笑说,

步行者或活塞也许会对他感兴趣,他说:“我可以教那些家伙如何打架。”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