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英超PK中超 你选择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7:58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末,当四川球迷打开电视,准备关注一下四川冠城究竟在客场和武汉黄鹤楼队打成什么样子的时候,他们却发现,四川电视台只有

曼联VS维拉的现场直播。原来,自从中超第16轮四川冠城主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起,四川电视台方面已经开始逐步取消对今年中超联赛四川冠城队比赛的直播,取而代之的是目前收视率一路看涨的英超新赛季电视直播。但是,同样是在上周末,当上海球迷拿起电视遥控器,想观赏一下英超关键战役的电视直播时,却遗憾地发现,他们只能看到刚刚过去的中超联赛的重播。

  上海和四川两地的球迷经历了两种截然不同的体验。想看中超联赛的球迷无法看到自己球队的表现,想欣赏英超联赛的球迷无法一睹偶像的风采,我们关注的问题在于,当自己的联赛中超联赛和高水平联赛的典型代表英超联赛一起走上PK台的时候,作为大众评审的球迷朋友会作出怎么样的选择?

  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来自球迷的声音将决定谁是出局者。在新浪网“近日,四川电视台率先停止了对中超赛事的直播,而改换直播英超比赛。对此您是支持还是反对?”的网络调查中,截至昨晚22时,在参与调查的4217人次中,有3035人次选择了“支持”,占到了总投票人次的71.97%;而选择“反对”的仅有630人次,只占总投票人次的14.94%;选择“无所谓”的也有552人,占总投票人次的13.09%。而在同时进行的“如果中超赛事和英超赛事撞车,您将选择看那个比赛?”的调查中,选择收看英超的有3526人次,占到了总投票人次的83.61%;而愿意收看中超直播的仅有691人次,只占总投票人次的16.39%。

  是否选择直播足球比赛,以及选择直播什么样的足球比赛,各家电视台肯定都有自己的出发点和利益点。但与此同时,作为足球比赛受众的球迷群体,也完全有权利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是否收看电视直播,以及选择收看哪家电视台的现场直播。上述网络调查的数据也许不是完全准确的,但至少反映了中超联赛目前在中国球迷心目中日渐式微的真实地位。

  没有无缘无故的接受,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放弃。中

国足球联赛从职业化之初的一票难求,到如今的免费都请不来球迷,是两种力量共同发挥作用的结果。第一种力量是职业联赛中的丑恶现象,诸如假球、黑哨之类的毒瘤,以及长期在低水平上徘徊的事实,注定了甲A联赛以及中超联赛可以赢得一时,却无法赢得长久;第二种力量则是中国球迷日益提升的鉴赏水平,如今,在国内基本上都可以收看到欧洲顶级联赛的现场直播,习惯了高水平、高对抗的中国球迷,自然无法从中国联赛中得到什么满足了。

  当中超和英超一起走上PK台,选择英超,放弃中超,这是球迷的回答,也是市场的回答。

  作者

  :戚德志(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