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英超周记:切尔西的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7:58 东方体育日报

  BBC中文网记者 林杉

  英超第二轮的焦点之战自然是伦敦的切尔西和阿森纳之间的德比战。德罗巴的禁区内失误却无意间敲开了阿森纳的大门,依然保持着在主场连续39场不败的势头傲然前进。而阿森纳是否会向上赛季折兵斯坦福桥的

曼联一样一蹶不振走下坡,还有待观察。

  作为温格带队的第500场比赛,早已经誓言要拿下蓝军,以打破切尔西30场主场不败的纪录,而切尔西的队员也希望破除那个十年不破的无法击败阿森纳的魔咒。结果,在温格抱怨斯坦福桥的草太长之后,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第一梯队输在了对方替补队员手中。从而让切尔西赢得了自1995年9月以来的第一场与阿森纳的联赛。

  在维埃拉离开了阿森纳之后,亨利戴上了队长的袖标,远在比赛之前,亨利就已经开始了口水战。他说切尔西队的队员害怕阿森纳,但是这位阿森纳新队长在场上却仅有几次射门机会,他在穿着蓝色球衣的同胞加拉的监控下,完全没有什么施展本领的机会正因为队长如此,整个队伍的斗志也不强。就像温格所说,该队在比赛中给了对方漏洞可乘,所以才会输球。替补的价格

  报道说,在周日与阿森纳的比赛中,三名替补队员的价值达7000万英镑,这几乎是阿森纳场上11人的总价。如果说有什么会给阿森纳后卫森德罗斯带来恶梦的话,那么价值2300万英镑的替补队员德罗巴膝盖的那么一顶是最为恰当的。在社区盾杯中就扛不过德罗巴的森德罗斯,是到了要考虑一下自己在阿森纳是否堪任首发的时候了。

  埃辛,这位转会手续完成地非常及时的运动员,替补上场之后,在中场动作干净利索,主要集中在打散阿森纳进攻连贯性方面,他似乎证实了确为穆帅口中所说的“万能新中场”。而赖特·菲利浦斯在首发之后,格外的活跃,带球主动,尤其在针对阿什利·科尔的时候。替补的抱怨

  就在几天前,蓝军准备备战枪手的时候,斯坦福桥自己出现了内讧。穆帅亲手带到切尔西的原波尔图队的葡萄牙国脚卡瓦略公开表示了自己对首场比赛没有被列入主力阵容感到不满。就像曼联教练弗格森的话说,世界杯年,由于切尔西的大牌太多,大家都不想做替补,问题少不了。

  紧接着,有报道说,荷兰国脚鲁本也在被采访中表达了教练的这种用人方式会使球员的自信心受挫。虽然鲁本后来出来辟谣,但是给人们的感觉就是大牌们都不得不坐在板凳上等待着替补。

  那些希望能够上场的切尔西其他球星,为了能够为国家队效力,急切地盼望着能够被教练选上场。

  卡瓦略自然是其中之一,在公开批评了教练之后,得到的回报不是一线,而是“去检查一下智商”的要求和两周周薪的罚款。虽然很多别的球员只能在私下里嘟囔几句,在表面上只是耐心地等待着教练的垂青。克雷斯波虽然在与维甘的比赛中拯救了切尔西,但面对着德罗巴的强劲表现,他又何尝不会感到随时可能坐板凳的压力。

  而可怜的乔·科尔上周在英格兰与丹麦的比赛中与队友们惨败,而在周末,连16人的大名单都没有进入。乔·科尔已经不再是切尔西的超级替补,不知穆里尼奥是否会担心他公开表示不满。但问题是如果没有在俱乐部的表现,想首发国家队自然很难。替补的悬念

  看看现在身处

皇马的欧文,在俱乐部购下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两名巴西射手后,他已经从金牌替补沦落成该队锋线上的第五人。在世界杯年,无法保证足够的比赛数量将危及国家队地位,所以欧文,这位英格兰所为之骄傲的前锋队员自然希望回到自己的国土上施展一下手脚。

  但是其回归英格兰之旅并不一帆风顺,有报道说,老东家

利物浦为之敞开一半的大门,希望以先租再买的方式,但教练贝尼特斯却又表示,利物浦并没有对皇马报价。事实上,在贝尼特斯最标志性的5中场、单箭头的阵型中,欧文并不比莫里恩特斯和西塞更适合利物浦,然而红军球迷意愿的力量又不可低估。我们只能等待着夏季转会窗口的结束,看看欧文的去留。

  BBC中文网供本报专稿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