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丫鬟身子小姐命 杜威成了畸形中国足球身上畸形案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7:52 东方网-文汇报

      沈雷

      什么人最难伺候?丫鬟的身子,小姐的命。

      如果坐在谈判桌对面的是阿布和肯扬,或许这笔生意都谈不成。一百几十万欧元当然不会成为障碍,埃辛的一个脚趾甲都比这值钱,但让人头疼的是,“我们的××需要公主般的精心呵护、需要如何如何的保证、需要……”少一条都不行!凯尔特人承诺不了的,阿布更承诺不了,所以纵然是切尔西来了也白搭。

      

申花队史上最伟大的外援阿尔贝茨的最辉煌履
历不过是“苏格兰超级联赛冠军队主力”;范志毅努力了半天也无法在邓迪成为绝对的主力——那么,现在的杜威是否立即能享受他们想要的待遇?没人能说清中国球员到底价值多少,至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绝没有他们想的和说的那么值钱和金贵。

      “丫鬟”不是对杜威本人的贬低,在国际足球界,所有的中国球员都属于这一层次,即使是留洋军团中最坚挺的孙继海也不过如此。丫鬟有丫鬟的价值,乌鸡变凤凰的故事也总会发生的,而这样的特例几乎不可能发生在鸡窝里。把乌鸡当做凤凰卖,这个属于欺诈。责任当然不在乌鸡本身,等着数钱的是鸡贩子。

      就性价比角度而言,中国联赛无疑可以排入世界倒数之列。能舍得放弃“踢得次、赚得多”的舒适环境而选择投身欧洲联赛,或正在梦想着留洋的球员,无疑是这个被丑闻包围的群体中的勇敢者,至少他们做好了为自己的事业付出代价的准备。但不是做好牺牲的准备,这样的牺牲就可以实现。这就是中
国足
球的可悲。国内再也找不到“科健”这样的傻瓜陪嫁,国外再也不可能发生200万英镑请来中国球员的蠢事,有人却依然等着把丫鬟当做小姐嫁入名门。不愁嫁不出去,他们可以底气十足地认为自己不是靠嫁女儿攀高枝的人家,大不了留在自家继续当丫鬟使——生活在泡沫里的人是看不清真实情况的,又或者从来都不想做成这桩不错的生意。

      这就是只会发生于畸形的
中国足球
身上的畸形案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