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不是我,难道是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5:58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不是我,而是风”这句蛮有诗意的话是英国作家劳伦斯的小说名称。不过后来,某时装品牌发布会的标题也用了它。网络上更有不少借这句话当网名的网友。可见再好的东西放在不合时宜的地方都会流于恶俗。林丹输给了陶菲克,赛后他和李永波都谈到了风,这个借口很可笑。难道场馆里的循环风总是围着林丹吹吗?难道陶菲克的那个半场是“真空”?

  其实林丹是个挺让人喜欢的运动员。他的激情、自信和敢于张扬自己爱情的勇气在
中国运动员中很少见。今年出征欧洲系列赛事之前,他和女友谢杏芳曾拍过一组名为《神雕侠侣》的艺术照(见本版上方小图),很棒!

  有爱就会有要求。对林丹,我们希望他能一直打得漂亮,赢得摧枯拉朽,输也要输得潇洒。输给陶菲克不丢人,林、陶实力在伯仲之间,0:13的比分差距,难道场馆里刮的是“

麦莎”?输了,而且是输给了自己。林丹,不要回避,请勇敢地承认。

  中国不是只有羽毛球一个优势项目,中国羽毛球也不是只有林丹一个宝贝。林丹没必要背负世界排名第一的压力,没必要被“超级丹”的盛名束缚住手脚。林丹的女友谢杏芳这次拿了女单冠军,但我们没苛求林丹一定也要夺冠,没必要让他们必须成为中国版的“魏仁芳/王莲香”(印尼选手魏、王系夫妻,同时拿下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女单打桂冠)。林丹需要的只是扮演好更真实的自己:一个永远充满激情的可爱球手,一个男单世界冠军的冲击者,一个女单世界冠军的男朋友。

  林丹,在有风或没有风的日子里,你都该紧紧握住你的球拍,握住你的爱情。(岳进)

  作者:岳进 编辑: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