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刻苦堪比大禹治水 张妈妈:亚雯该回家过个生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5:44 重庆晚报

  张亚雯得到世界亚军,重庆队领队罗平很快就接到了张妈妈黄远会的电话。罗平告诉记者,“她知道亚雯快回重庆了,希望队里能给她一两天休息时间,让她在家里和爸爸妈妈一起过一次生日。”

  张亚雯的生日是9月9日,这个时候,刚好是亚雯打完北京大师赛回重庆的时候,盼女心切的张妈妈在这个时候打来电话,领队罗平自然也做了个顺水人情。打通张亚雯在万盛
家里的电话,他父亲张伟一再感叹,“都两三年没有回过家了,至于多少年没有在家里过生日,已经记不清楚了。”

  张伟是万盛矿务局的职工,而张亚雯的妈妈黄远会已经退休在家,两人一个月的薪资加起来也就那么一两千,张亚雯从小就是在这样一个家庭生长,并被逐渐培养成为国家队队员,直到现在的世界亚军。亚雯在变成熟,父母在变苍老,可她在万盛的家里,却始终没有变过。“现在还是住着那间母子宿舍。”张伟说。所谓母子宿舍,也就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流行的一室一厅一厨房的老式职工宿舍,也是20岁的张亚雯当年呱呱落地的地方。

  看完昨天的混双决赛,望女成凤的张伟看到女儿离成功只差一步的表现又多了一些遗憾。“打得不好,本来是有机会的,自己却没有把握住。”张伟的话有些责备的味道。“但您的女儿还年轻呀!”记者提醒道。“对,这次不行还有下次。”父亲对女儿的永远都是期待,张伟在电话里笑了。

  记者 范天亮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93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