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杏芳:冠军弥补奥运遗憾 张宁:还想打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01 新华网

  张宁是现世界头号女单,谢杏芳则排名世界第二。在过去的交战中,张宁对任何其他对手都有较大优势,可偏偏与谢杏芳的交战成绩就不佳,张宁的这场失利,也使得她与谢杏芳的交战记录变成了6平。

  眼含幸福泪水的谢杏芳赛后说:“去年没参加上奥运会很遗憾,之后我就加倍努力,因为我知道只有努力才会成功。”近一年来她曾创纪录地连拿6站公开赛冠军。

  30的张宁赛后祝贺谢杏芳成为新一届世界冠军,并表示她不会因此而放下球拍,“如果身体情况允许,我还想打

北京奥运会”。

  首局处在逆风的张宁开局就比分一路领先至8:6。此时谢杏芳虽然处在顺风,但她的拉吊却十分稳健,逼得张宁接连失误。特别是谢杏芳挑高球,质量并不高,球仅挑在了前半场,但张宁的扣杀却出现低级失误,一拍猛杀下网。结果,张宁以8:11输了第一局。

  第二局,谢杏芳借逆风更加大胆地施展拉开战术,并伺机进攻,并以6:4领先。此时,已被逼得无退路的张宁突然加快了进攻节奏,连续发力扣杀,不仅把比分追平,并且反以7:6领先。

  特别渴望首次夺得单项世界冠军的谢杏芳更不愿把大好机会丢掉,也开始突然变速,并将比分反超为9:7。关键时刻,张宁“杀”气十足,利用劈吊、重杀连扳4分,顽强地把比赛带入决胜局。

  第三局张宁跑动能力下降,而谢杏芳开局便以7:1抢得先手,并最终以11:3获胜。(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张宁 相关网页约35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