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申花“习惯性”小胜 涅波坚称进攻问题需要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又是1:0小胜,尽管3分值得庆幸,但是1:0主义并不值得提倡。昨晚的

申花队在辽宁队的比赛中占据优势,但是在运动战中并没有获得绝对的机会,凭借张玉宁在上半时精彩的一记直接任意球,申花队才获得小胜。撇开7月24日客场和山东队2:2的补赛,按照联赛的顺序安排,申花队已经在最近完成了1:0的帽子戏法。对此,主教练涅波也提出了批评,认为“进攻问题需要解决”。

  昨晚的比赛,尽管申花队缺少了国脚孙祥,但是辽宁队的损失更大:因为伤病,国脚徐亮、肇俊哲、王亮甚至没有出现在比赛名单中。申花队本场比赛排出了谢晖和张玉宁的双

中锋组合,开场后就利用主场之利将阵形压上。但是由于中场并没有能够为前锋线上输送太好的炮弹,两位中锋在前面并没有获得绝对的机会。谢晖更多时间里在做穿插跑动的工作,张玉宁则体现着外界给予他“技术意识尚佳,体能速度不行”的评价。不过上半场第13分钟,张玉宁在前场的护球造成对方犯规,他将自己评价中好的一面发挥了出来。这是一个距离球门30米左右的直接任意球,张玉宁助跑后起脚踢出一脚极为精彩的大力弧线球,皮球直取球门左上角,辽宁门将纵然奋力跃起却仍然没有能够阻挡皮球入网。依靠这个世界波,申花取得一球领先。此时,看台上的申花俱乐部领导也为张玉宁的进球开心异常,总经理吴冀南还兴奋得跟旁人用手比划弧线球的轨迹。

  此后,申花队获得了场上的主动,张玉宁在进球后也进入了难得的兴奋期,频频参与到防守中去,肖战波也主动把前场任意球的主罚权交给感觉不错的张玉宁。上半场第23分钟,申花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又是张玉宁主罚,皮球越过人墙后急速下沉,好在门将奋勇将球挡出。上半时,申花队占据了主动,但是并没有扩大比分。

  “我知道辽宁队缺少不少球员,但是他们的拼抢还是令我肯感到压力。”正如涅波所预料的那样,易边之后,辽宁队加强了中场的拼抢,而申花队的中场主动权一下子丢失了,辽宁开场后就形成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申花队不得不打起了惯用的防守反击。之后的比赛,申花依靠技术上的优势又获得几次定位球,但是几次战术配合后的直接射门都稍稍偏出。而在阵地战中,申花队的配合并不能令人满意。在下半场70分钟后,本场比赛依然勤勤恳恳的谢晖被郜林替换下场,随后下半场因为体能问题大大拖累的张玉宁也下场休息,申花队在反击中依然有机会,但是因为配合关系,没有把握住。

  最终1:0的小胜,申花队如愿获得三分,但是涅波对于比赛并不那么满意。“虽然比赛的结果很重要,但是过程也需要关注,我们的进球并不是通过进攻配合体系打进的,在运动战中进球,这需要进一步加强,我希望下一场会有所改观。”下场比赛就是和国际队的客场德比,对此申花球员显得很放松:“这只是普通的一场联赛而已,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巩固在积分榜上的位置。”

  本轮过后,因为天津队的平局,申花队已经排到积分榜第二位。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涅波 相关网页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