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联赛第17轮缺少技术含量 却道天凉好个“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37 中国体育报

  天气凉了,中超也开始降温。随着夺冠大势越来越明朗,中超随后的比赛也将越来越缺少技术含量和轰动效应。你可以将中超联赛看成白开水,不温不冷又无滋无味,更可以看成马上就要匆匆结尾的素描,缺少了浓墨重彩,存在的轨迹已经越来越细。

  再谈哪股势力会突然爆发阻击或扼制大连实德的夺冠已经越来越天真了,而事实上,曾经寄希望于天津康师傅或者升班马武汉黄鹤楼能够创造奇迹的想法根本就是自欺欺人。
虽然赛季初的七连胜曾让一些人的思想误入歧途,但现实看中的还是实力,而不是主场的肥皂沫。武汉队胜绩几乎都是在主场打下的,到了客场,他们显然缺少真正的霸气,也就是一支王霸之军所必须具备的核心内核,所以,武汉队不会像当年的辽小虎那样气吞万里、最后一刻毁灭了中国的凯泽斯劳滕

神话,也不可能成为上海国际,一鼓作气一夜暴发。到了如今,少了裴恩才的武汉队要想在主场赢球也不是当初那么简单了。要不是他们在伤停补时阶段碰到了好运气,他们下滑的轨迹肯定是自由落体,一坠到底。

  四场1比0,三场平局,对于中超联赛来说,既是挣扎又是坚持。

  大连实德在坚持。冠军的唾手可得使他们开始缺少了豪情和应有的斗志,而在自己盟友拼死相助的同时,他们也必须在另一个包围圈中突出重围,尽管他们的对手已经不是简单的某支球队。现在没有证据证明上海中邦也是大连实德的盟友,惟一可以让人们产生遐想的是它的前身珠海平安曾经因属实德系,而现在的中邦队中大多数也操着大连口音。因此,没人会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有胆大的预测,惟一令人奇怪的是实德取胜的方法却是对方的乌龙球馈赠。

  不过,所谓的大连实德的盟友们却没有全面开花,在外围阵地上且战且退。上海申花成为二流军团中最有觉悟的反围剿先锋。他们也在坚持。本轮主场作战,他们截击了辽宁队的反扑,也挽救了中超联赛的惟一理想——他们与实德的积分差距还是十分,理论上不是没有翻盘的可能。当然,他们也需要支持,他们可以歼灭辽宁、击败四川、挑落深圳,但谁能替他们阻击实德?

  山东还是那么不思进取,他们在两个赛季以来始终在玩一种危险的游戏,就像意甲中的

国际米兰那样,始终给你希望,但一切又都是幻想。在残酷的现实面前,鲁能必须改变玩法,甚至需要一次彻底的思想洗牌,否则下个赛季的他们仍旧只能是鸡屎拌面——“假鲁”!

  北京现代还在挣扎,输给青岛中能之后,他们仍然无法摘掉客场虫的帽子。而实际上,他们也始终在一场纠缠不清的混战中找不到自己的真正位置。他们曾是与实德队站在一个阵地上的“盟友”,却又是一直有着“崇高”理想和远大目标极度自傲的“自由战士”,正是这种极端暧昧的定位使他们开始迷失走向。他们能够截击申花,“怒斩”鲁能,却不能拿下四川,也无法“灭掉”青岛。

  中超第十七轮战报

  大连实德1比0上海中邦

  武汉黄鹤楼1比0四川冠城

  上海申花1比0辽宁

  深圳

健力宝2比2山东鲁能

  沈阳金德0比0上海国际

  青岛中能1比0北京现代

  天津康师傅1比1重庆力帆

  作者: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中超 相关网页约5,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