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世锦赛印尼裁判存私心 两次判罚让比赛变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37 中国体育报

  今天,在林丹与皮特·盖之间展开的男单半决赛惊心动魄,堪称本届世锦赛迄今最经典的一场对决,但是,来自印尼的发球裁判在关键时刻两次有意的判罚,却让这场比赛险些变味。

  此役战至第二局林丹13比14落后时,林丹反手发后场球,印尼发球裁判判林丹发球过手违例。这次判罚不仅使林丹丢掉了发球权,而且直接影响了战局的进展,因为当时林丹
从11比14连追两分,正处在士气的上升期。在这次判罚后,林丹以13比15丢掉这一局。

  决胜局前的间隙,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印尼裁判和本次大赛的丹麦籍裁判长提出强烈抗议。丹麦队男单教练劳里森此时对李永波的抗议不满,并与李永波发生了口角。

  也许是这位印尼裁判觉得理亏,当决胜局林丹以12比11领先时,他故伎重演,只是这次他判的是皮特·盖发球违例。这次判罚恰巧也是在皮特·盖连追两分、气势刚起的关键时刻。在这之后,皮特·盖情绪受到一定影响,林丹借机一鼓作气赢得胜利。

  据一位观看这场比赛、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际裁判介绍,通常在双方争夺最紧张、比分接近胜负的敏感时候,裁判不会轻易判发球犯规,特别是单打比赛。另外,这场比赛的裁判安排也有问题,比如,当执裁判长是丹麦人,而比赛主角之一是丹麦人;发球裁判是印尼人,而这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影响决赛谁与印尼的陶菲克争冠。

  如此看来,这位印尼裁判在关键时刻的两次判罚似乎不光是水平问题,恐怕还带点私心。但是,这起风波的始作俑者还是国际

羽联,问题的关键就是他们在安排裁判方面不够合理。

  作者:特派记者 王渝燕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