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雕侠侣”齐冲金 中国女将预定金牌(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情侣林丹和谢杏芳分别杀入男单、女单决赛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比赛最后的一天是最精彩的,精彩不光是所有冠军将有归属,而羽坛“神雕侠侣”———林丹和谢杏芳分别冲击男女单打的冲金牌,注定要成为世界羽坛的一段佳话。

  男单

  众望所归的巅峰对决

  虽然林丹身为世界第一,陶菲克是奥运会冠军,但他们在世锦赛上打进决赛,都还是第一次。

  林丹与盖德的半决赛是新老“球王”的对决。盖德在四年前曾长期占据着世界排名第一位。比赛一开始,身处逆风的林丹敢于拉开,并伺机突击,完全控制住了场上主动权。15∶9拿下首局后,他换到顺风场,虽然最后顽强挽回5个局点,但还是以13∶15失利。

  决胜局,林丹上来以10∶5领先,但盖德加快了节奏,把比分追成11∶12。你快我更快。此时能力更胜一筹的林丹也加快速度,特别是他的跳杀更令对手防不胜防。最后,随着林丹打了一个漂亮的头顶直线劈杀,终以15∶11结束了这场97分钟的鏖战。

  陶菲克在与
马来西亚
名将李宗伟决战时,也是以快压制住了李宗伟,并以15∶3和15∶12获胜。

  今年在北京苏杯决赛,林丹赢了陶菲克,但是回到印尼公开赛,陶菲克赢了林丹。今天将是两人在第三地交手,真正将决定谁更胜一筹。林丹和陶菲克年龄相近,实力相当,输赢一方面看谁赛前准备充分,另外看谁临场心态更放松。

  从技术上讲,双方都没有必胜对手的把握,但是从心态上讲,林丹的压力要比陶菲克更大。在比赛过程中,陶菲克一直有比较轻松的心态,即使是在和高手过招的时候,陶菲克的心态也都很放松。但是在奥运会之后,这位羽坛神童的心态变得更加积极,对待比赛的态度也更加认真。但是在众望所归的男单最强对决中,林丹能否保持平稳的心态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因此,在面对这样的对手时,林丹可能相对处于下风。

  女单

  中国女将预定金牌

  在女单比赛中,中国两大高手张宁和谢杏芳会师决赛。半决赛中张宁轻松地以2∶0战胜德国的徐怀雯。而谢杏芳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艰难地连扳两局,以2∶1战胜中国台北的
世青赛
女单冠军郑韶婕。

  而面对着师姐的谢杏芳毫无疑问处在明显的劣势。在两人的交锋记录上,谢杏芳输多胜少。在本届比赛开始以后,谢杏芳对于比赛的适应能力以及自我调节能力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所以她的晋级之路也就多了很多变数和波折。在半决赛中,谢杏芳的对手郑韶婕是新科世青赛冠军,当时连胜蒋燕皎、卢兰,这次又力克王晨。谢杏芳在和她的交手中也都不占多少便宜。因此,尽管这样林丹、谢杏芳这对情侣档共同闯进了世锦赛的决赛,希望他们双双夺冠回,也许只能是个美好的愿望。
“神雕侠侣”齐冲金中国女将预定金牌(组图)
“神雕侠侣”齐冲金中国女将预定金牌(组图)
林丹VS陶菲克

“神雕侠侣”齐冲金中国女将预定金牌(组图)
“神雕侠侣”齐冲金中国女将预定金牌(组图)
谢杏芳VS张宁

  以下是四场决赛的时间(北京时间)

  混双决赛 8:00(广东体育从8:00开始直播)

  谢中博/张洁雯VS维迪安托/纳西尔(印尼)

  女单

  决赛 9:00

  张宁VS谢杏芳

  男单

  决赛 10:00

  林丹VS陶菲克(印尼)

  男双决赛 11:15

  吴俊明/白国豪(美国)VS陈甲亮/西吉特(印尼)

  第14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羽毛球 相关网页约3,8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