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中博/张亚雯才是最大的黑马 一鸣惊人淘汰老前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19 解放日报

  羽毛球世锦赛混双赛场乱战连场,黑马狂奔。今天,两匹黑马———中国的谢中博/张亚雯和新西兰的佩特森/谢莉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硝烟散尽,谢中博/张亚雯傲然走下赛场,脸上的笑意似乎在说:我们才是最大的黑马。

  “谢中博是谁?”“张亚雯是谁?”观众一脸困惑,新闻中心里的老记也在拼命打听。

  今年23岁的谢中博和22岁的张亚雯都来自四川,在国家队其实都已经是老队员了,但是,配对混双却还是从去年10月开始的。那时,教练陈兴东是带着试试看的心态让他们搭档。未料,无心插柳柳成阴,不久后的丹麦公开赛上他们就闯进决赛。今年的日本公开赛上,他们更是淘汰了奥运冠军张军/高,世界排名也一路飙升到第11位。

  本届世锦赛上,他们越杀越起劲。第二轮比赛,一鸣惊人淘汰了曾经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埃里克森/施约达格。之后,又把队里的混双“老前辈”陈其遒/赵婷婷掀翻马下。

  黑马成功的奥秘是什么?陈兴东教练说,谢中博身高马大,速度很快,擅长进攻;张亚雯身材矮小但步伐灵巧,善于网前控制,能为同伴创造杀机。两人互相弥补,真正实现了“一加一大于二”。心态好也是不断爆冷的关键。大赛前很多运动员睡不着,他们却能一觉睡到大天亮。早上起来精神十足,比赛时就能很快进入状态。

  如今进入决赛,谢中博/张亚雯已经可以说是超额完成任务了。对明天的决赛,张亚雯一点不讳言对手实力比自己强,“我们不会去想冠军,打到这个份上就拼了。”

  (美国阿纳海姆8月20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王仁维


  爱问(iAsk.com)
  羽毛球 相关网页约3,8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