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VS陶菲克冤家再聚首 羽坛情侣今携手冲冠(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8:35 沈阳今报
林丹VS陶菲克冤家再聚首羽坛情侣今携手冲冠(组图)
林丹VS陶菲克冤家再聚首羽坛情侣今携手冲冠(组图)
  今报讯 (首席记者隋晓光)今天,中国羽坛上的“神雕侠侣”———林丹、谢杏芳将携手向单打冠军发起冲击。谢杏芳VS张宁:两朵金花,巅峰对决

  随着谢杏芳在半决赛中艰难取胜,中国女单已经提前包揽了女单冠亚军。

  在半决赛中,谢杏芳苦战三局,最终惊险地战胜了中国台北小将郑韶婕;辽宁籍老将张宁较为轻松地以2:0战胜了代表德国出战的前中国选手徐怀雯。因此在今天上午8:00上演的女单决赛也将成为中国的内战。

  本场比赛对于总教练李永波来说将不会有任何紧张的感觉了,可是对于谢杏芳和张宁来说,这场比赛却将是一场激情四射的大决战。此前,双方共交手11次,张宁6胜5负稍占上风。不过在最近两年里,谢杏芳对张宁的胜率稍高一些。

  对于中国羽球女单未来的领军人物,谢杏芳和林丹一样都没有获得过世界大赛的单打冠军,因此本场比赛也是谢杏芳实现个人世界冠军梦的最佳良机。然而,辽宁老将张宁也并非等闲之辈,虽然她已步入而立之年,可是目前她的状态似乎并不比一年前差,因此本场女单大战也充满悬念。林丹VS陶菲克:不是冤家不聚首

  在今年5月的苏迪曼杯上,陶菲克的“公然挑衅”,令他与林丹之间结下了“梁子”。在本届世锦赛四强战上,林丹顽强地淘汰了盖德,陶菲克战胜了马来西亚的天才少年李宗伟,这样林陶二人就再一次在总决赛中相遇,真可谓“不是冤家不聚首”。

  对于林丹而言,他比谁都渴望这个冠军。在今天上午10点多钟进行的男单决赛中,林丹如果战胜了陶菲克,其意义不仅仅是“复仇”的问题,而且他也将名正言顺地“封王”了。

  近两年来,林丹一直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在国际羽联男单排名中高居榜首,可是林丹却没有拿过单打世界冠军,用陶菲克的话说:“他(林丹)不是奥运会、也不是世界冠军,他什么都不是!”

  早在世锦赛刚刚拉开大幕的时候,林丹就明确表示:“我最希望与陶菲克交手。”而陶菲克在苏迪曼杯上负于林丹之后,也一直耿耿于怀,期待在“中立地”与林丹上演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王者对决”。

  今天是羽毛球世锦赛的最后一天,林丹与陶菲克、张宁VS谢杏芳的比赛无疑是本次大赛最大的焦点,无论是谁笑到最后都将意义非凡。如果林丹、谢杏芳成功登顶,那么羽坛“神雕侠侣”的光环又多一层神奇的色彩,如果他们俩都输了,那么张宁将成功卫冕,陶菲克则将成为奥运会、世锦赛的双料冠军。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