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利一场连一场 杨维张洁雯登顶女单金牌属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8:25 天津日报

  耿堃

  本报阿纳海姆8月20日电(特派记者耿堃)欢笑,中国羽毛球队今天在阿纳海姆箭池体育馆里胜利一场连一场,拿下昨天就预订的女双金牌后,又锁定女单金牌,还在混双和男单半决赛中告捷。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混双半决赛。张亚雯/谢中博的对手是爆冷淘汰韩国选手的新西兰人谢莉/皮特森。两个15:8,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张亚雯/谢中博轻松取胜,以11号种子的身份进入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印尼的诺瓦/莉雅娜2:1战胜泰国选手普拉帕卡默尔/桑松卡姆,进入明天的金牌争夺战。

  男单半决赛最为精彩。先是陶菲克面对在

马来西亚公开赛中送给自己一个零分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崇伟,完美复仇,以15:3和15:12取胜。林丹与盖德一战同样艰苦。首局林丹15:9取胜。次局盖德以15:13扳回一局。决胜局林丹15:11制胜。

  女双决赛,张洁雯/杨维以17:16、15:7连胜高凌/黄穗两局后夺金。张亚雯/张丹与韩国选手李敬元/李孝珍并列第三名。

  张宁与德国的徐怀雯争夺女单决赛权,张宁以11:7、11:9取胜。谢杏芳以2:11、11:5和11:6战胜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与张宁会师决赛。

  男双半决赛中,印尼的陈甲亮/西吉特战胜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崇明进入决赛。美国选手吴俊明/巴奇今天再爆大冷门,2:0战胜来自印尼的四号种子,挺进决赛。


  爱问(iAsk.com)
  羽毛球 相关网页约3,8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