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钱中德合作免谈 考察足校龙王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8:23 城市快报

  申炜

  “08奥运”研讨会后,谢亚龙奔赴足校考查,等待他的还有巴特基辛根市的代表,足协对青少年培养做了两手准备。

  对于中

国足协而言,08年奥运会无疑是工作的重中之重,青少年培养也被提到了议
事日程上。在结束了“08奥运”研讨会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奔赴足校进行考查,此时等待他的还有德国巴特基辛根市的代表。种种迹象表明,足协已经在青少年培养问题上采取了两手准备。

  龙王考查秦皇岛足校

  在结束与德国方面的谈判后,谢亚龙和薛立在青少部主任冯剑明的陪同下,又急匆匆地赶往中国足协下属的秦皇岛足校,对青少年的培养进行了全面考查。研讨会上对青少年培养的讨论已引起了足协的高度重视。在本周进行的“08奥运”研讨会上,与会者尤其是老教练们对青少年培养这一点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不乏激烈言词,包括“现在对青少部的发展没有引起足够重视”“青少年培养仍存在严重的急功近利思想”“青少年虚报年龄现象普遍”等等。听完这些讨论后,谢亚龙立即做出了去足校全面考查的决定,第一站就是秦皇岛足校。上周末,谢亚龙一行就在足校领导的带领下走到了孩子们中间,考查他们的训练情况。吃晚饭时,他们又来到餐厅,看看孩子们的

  伙食情况,足校方面在饭后还安排向足协领导汇报的座谈会。会上,足协领导对足校师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在搞好训练的同时也不忘文化课的学习。

  秦皇岛足校从某种程度上算是足协的“黄埔军校”,不过最近几年从这里走出来的球员并不是很多,谢亚龙事先也了解到了这个情况。对于足校的整体情况,足协上下基本感到满意,唯一欠缺的就是缺少高水平球队的检验。对于这个情况,足校负责人表示每年这里都会举办青少年的比赛,足协几位官员虽然没有再发表看法,不过他们也意识到目前这种情况并不乐观。

  中德合作前提是有钱

  克劳琛和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是19日凌晨抵达北京的,中午两人和18日抵达的德中促进会经理格莱纳与中国足协领导共进午餐。下午,谢亚龙和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参加了谈判。由于谢亚龙马上还要去秦皇岛足校视察,所以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干脆摊出了底牌。中国足协针对德方基地设施、条件以及集训所需的教练人选、热身赛的不足提出了意见,而导致这些问题的直接原因在于缺乏资金。谢亚龙指出,如果德方的资金不能到位,合作将无法继续进行。不过,谢亚龙的话没有说绝,他对德方提出的“必须派遣08之星队伍才能招商”的问题予以认同,他允诺如果资金到位的话,中方将派遣“08奥运适龄球员”组队赴德集训。这样的话,意味着德方选拔队员的范围将大大缩小,上届参加集训的队员名扬世青赛后,大部分队员都已在俱乐部打上主力,而且还将被朱广沪选拔到国家队中,此决议也就意味着德方将很可能重新选秀。虽然将来赴德的这支队伍仍然还是1987年龄段的队员,但成色将大大不如世青赛的那支队伍。

  对克劳琛来说,这次谈判并没有涉及他担任国少队顾问的话题。对谈判双方来说,克劳琛的角色已经确定,如果合作成功,克劳琛将继续担任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按照行程,德方代表团在与中国足协谈判结束后,已经前往大连拜访实德俱乐部。德方此举意图仅停留在友好互访的层面上,其真正兴趣仍在“08之星”身上。劳顿巴赫与大连市市长关系不错,德方此行正是受大连市长之邀。除友好互访外,大连方面还安排代表团观看了实德与中邦的中超比赛,德方将于今天回到北京。

  从记者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德方仍对“08之星”计划情有独钟。其原因有两点:一是和实德梯队合作的影响力远远无法与“08之星”相比;二是德方只有凭借“08之星”的招牌才能拉来投资,没钱的话德方即使想与实德合作也很难避免无米之炊的尴尬。在与中国足协的谈判中,德方对足协的态度有些模糊,他们答应回国后仔细考虑。另外,德方现在找了一家推广

德甲和希腊甲级联赛的商务公司加盟合作,回国后德方将视商务开发情况再与中国足协联系。因此,德方在和足协告别时是相约再见,不过时间尚未确定。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