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非卖品”的素质 郜林中超处子秀露锋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8:0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王胜

  19岁的郜林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的中超处子秀来得如此突然。前天上午10时,刚刚随上海十运队从俄罗斯返回上海,立马被申花俱乐部紧急召入一队,准备昨晚的沪辽之战。

  下半场开始不久,郜林就与杨光、李诚铭等老大哥在场边进行准备活动,第70分钟时郜林脱颖而出,在老大哥们羡慕的目光下换下了谢晖。一上场他右路得球突破到对方禁区,结果被辽宁队张善平绊倒,主裁孙葆洁示意郜林假摔并出示黄牌,此时郜林仅上场了30秒。遭此当头棒喝,郜林颇有大将风度地摇了摇头,微笑着跑开了。之后郜林左路再度突破,张善平故伎重施,但这回孙葆洁果断向后者出示黄牌,张善平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郜林昨晚的表现,充分体现了“申花非卖品”的素质。在比赛之前,郜林只在申花队训练了一周,这便是他在俱乐部一线队的所有经历。然而,他却屡屡被“伯乐”相中,朱广沪破格将他选入国家队,
东亚四强赛
给了他展露才华的机会;紧接着
土耳其
根克勒比尔利吉俱乐部盯上了郜林,欲出高价买下这块令他们垂涎三丈的“璞玉”,但没想到,申花的态度非常坚决:“这样的苗子,我们自己还没用,不肯卖的。”

  恰好前锋马丁内斯受伤,给了郜林一试身手的良机。尽管处子秀仅有短短20分钟,但郜林的跑位、速度都让人眼睛一亮。要知道,这一切是在他身患感冒,昨天上午还在吊盐水的情况下完成的。难怪主帅涅波赛后对郜林赞赏有加:“他非常自信,上场后马上给对手后防和球门构成威胁,这是一名很有发展前途的球员。”

  谈到土超球队看中自己一事,郜林显得有些拘谨,“我这么小的年纪出国,有利也有弊,我一切都听俱乐部的,相信俱乐部一定会为我做最好的选择。”对于留洋的敏感话题,郜林欲言又止。其实,郜林这种年纪留洋,早一天到欧洲联赛锤炼,也许更有利于他的茁壮成长。毕竟,中国联赛的水平和环境让人不敢恭维,类似郜林这样的“璞玉”,长期浸淫在水平低下的联赛环境中,恐怕难免重蹈平庸的覆辙。

  中超处子秀,郜林露锋芒。 本报记者 郭一江摄
“申花非卖品”的素质郜林中超处子秀露锋芒(图)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郜林 相关网页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