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帅打破温格十年金身 德罗巴进球可能存在越位嫌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7:53 东方体育日报
穆帅打破温格十年金身德罗巴进球可能存在越位嫌疑
  德罗巴的“停球失误”却让阿森纳对切尔西的十年魔咒一朝得破,只能说执教英超第40场的穆里尼奥的命,比温格要好

  客场挑战切尔西的伦敦德比战,成为温格在阿森纳执教的第500场比赛。在这样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里,德罗巴却扮演了一个“煞风景”的角色,他的进球帮助切尔西以1比0力克强敌,让阿森纳仅仅第二轮就尝到了失败的滋味,而这枪手对切尔西在联赛中十年不败的金身就此被破。

  与两周前的社区盾杯相比,双方都在阵容上进行了一些变化。阿森纳用赫莱布和吉尔贝托替换了博格坎普和弗拉米尼,并且将皮雷推到了拖后前锋的位置上。而在切尔西一边,保留了社区盾杯夺冠时的10名主力球员,却在锋线位置上安排了上轮打入制胜进球的克雷斯波,当初梅开二度的德罗巴则被安排在替补席上,陪伴在他身边的,还有刚创造了俱乐部转会费纪录的加纳中场埃辛。至于赛前公开抱怨穆里尼奥的卡瓦略,自然被排除在了16人的名单之外。

  作为本轮最引人关注的焦点战役,比赛从一开始就掀起了高潮。第1分钟,达夫在右边路的突破迫使莱曼出击,而在达夫将球传中之后,克雷斯波曾获得命射空门的机会,但由于停球动作不理想,阿根廷人的射门最终被及时回防的后卫挡出。接下来切尔西立即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德尔奥尔诺的头球抢点原本已经越过了莱曼的十指关,却被永贝里在球门线前用身体挡出。面对切尔西的凌厉攻势,阿森纳丝毫不示弱,仅仅1分钟之后,他们就由亨利以一脚远射还以颜色。第12分钟,亨利又在左边路带球突破后策动攻势,德尔奥尔诺面对他的传球时出现了失误,永贝里将球打高。

  令人几乎喘不过气的比赛节奏,让场上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甚至就连主裁判波尔,也乘比赛空隙到场边要了一瓶饮料以缓解紧张情绪。在激烈的拼抢过程中,近来状态十分出色的永贝里受伤倒地,并且最终被担架抬出了场外。面对这一意外情况,温格不得不在第24分钟就将范佩西派遣上场。在上一轮联赛中,这名锋线新秀曾经在替补出场后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他本次的上场也导致皮雷的位置重新被调整为右边前卫。

  此后的比赛中,双方都获得过不错的射门机会,但克雷斯波整个上半场都显得不在状态,多次在得分良机面前显得动作迟钝,全无上轮联赛完成绝杀时的门前感觉。于是在中场休息之后,穆里尼奥用德罗巴换下了克雷斯波。但德罗巴也没能立即找到得分的感觉,第58分钟,获得单刀球机会的他一脚将球射高。错过这次机会之后,穆里尼奥又接连换上了赖特·菲利普斯和埃辛,今夏总共花费了阿布4700万英镑的这两名新援,迎来了加盟后在斯坦福桥的处子秀,埃辛更是首次代表切尔西登场亮相。

  经历了长期的胶着局面之后,场上在第73分钟出现了极具戏剧性的一幕。当时费雷拉在右边路将球传中,德罗巴在禁区内尝试抢点射门,虽然他没能准确地判断到球的落点,结果这脚传球却在撞到他的膝盖后折向球门后得分。进球之后,德罗巴故意装出一副显得迷惑不解的样子作为庆祝动作,而这样一个充满了运气的进球,也延续了球队今夏美国之行期间形成的一个规律:克雷斯波和德罗巴只有在替补出场时才能完成得分的任务。

  根据慢镜头显示,德罗巴的这个进球可能存在着一些越位的嫌疑,或许这会成为温格在赛后谈论的焦点。不过在忙着指责裁判之前,温格首先需要检讨球队在防线上存在的不足,在社区盾杯的比赛中,瑞士中后卫森德罗斯就对德罗巴的两个进球负有责任,而在本次进球的过程中,森德罗斯面对德罗巴时没能施加足够的防守压力。或许是由于“心理阴影”的缘故,森德罗斯之后因为对德罗巴犯规而领到了黄牌。伤停补时阶段,森德罗斯的头球回传还险些让德罗巴梅开二度。本场失利之后,温格最大的愿望肯定是企盼坎贝尔早日伤愈归队。

  作者

  :特约记者 姚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温格 相关网页约50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