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郜林处子秀和“牌”有缘 申花首战被判假摔得黄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盼啊盼,郜林终于等到了在中超联赛中出场的机会,“能上场很激动,国青队和国家队的比赛我都打过了,本来就差联赛没踢过,现在终于都上过场了。”

  在适应场地之前,第一次踏上了虹口的草地让郜林十分舒畅,从场地的这头走到另一边的尽头,每一步,郜林都很享受,“终于可以不上看台看球而是有机会自己上场打比赛了。”作为一名新人,郜林表现得并不拘谨,和替补们在角球区适应场地时还在队友面前频
频做出一些高难度的停球动作,一会儿又和主力一方的球员交流嬉戏。

  很多记者在拿到出场名单的时候都愣了一下,“郜林?不是去俄罗斯了吗?”8月10日,郜林随上海十运队前往俄罗斯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拉练,而前天中午,上海十运队从俄罗斯回到了上海。郜林刚刚下飞机就接到了去康桥报到的通知。顾不上9个小时旅途的奔波,也管不了4个小时莫斯科与上海的时差,郜林随即参与了球队下午的训练,但多为单独练习,而此前,郜林也只是跟随

申花一队训练了不到两周。

  尽管如此,球队中的老大哥们还是在昨天的比赛中给予了郜林足够的信任。下半场第70分钟,在球门背后热身的郜林被教练点到了名字准备上场。此时,郜林脸上没有表情,或许这一刻,他已经等了太久了,也或许当幸福最终降临的时候,也是人最平静的时刻。郜林登场了,只见戈兰在中场就给郜林直塞了一个好球,而郜林也表现得十分自信,得球后就一路突破,在进入对方禁区后与对方后卫碰撞后倒地。此时,主裁孙葆洁的哨声响起了,不过不是判给申花一个点球,而是给了郜林一张黄牌——孙葆洁判郜林假摔。郜林在申花的联赛处子秀和在国家队的处子秀有些相似,上一次仅仅踢了3分钟没碰一脚球,郜林就为李玮峰背了一张红牌,而这一次仅仅上场30秒,郜林就被判假摔得了一张黄牌,“他肯定碰到我了。”郜林有些不解,但他还是冷静地选择了马上跑开,不过从他赛后在被问到自己得牌是不是裁判的“特别照顾”时的回答来看,他对主裁的判罚还是保留了自己的意见:“没什么,是对是错,大家都看到了。”

  在这之后,郜林接应成亮左后场的精准长传,将球内切成功突破使得对手后卫杨善平只能选择犯规并吃到了自己在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这样,辽宁队不得不在剩下的十几分钟时间里少一人应战。单从这点来说,郜林已经为球队作出了不小的贡献。此后郜林还有多次拿球机会,但对方后卫吴高俊紧贴在他身后,使得郜林的发挥打了不少折扣。

  赛后,站在电视台镜头面前的郜林还是显得有些腼腆,“能打比赛很激动,毕竟是自己的第一场比赛,我也很感谢俱乐部给我这个机会。”

  作者

  :实习记者 刘晓艳(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郜林 相关网页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