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全天综合:中国台北和美国唱响最后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6:07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21日电(记者公兵、郑金发)世界大运会闭幕当天,中国台北和美国队分别主宰

女排和男篮决赛,唱响最后的旋律。

  中国台北队两年前在韩国大邱世界大运会女排决赛中负于中国队,获得亚军。此番她们在半决赛中淘汰了以复旦大学女排为班底的中国队,21日又以25:23、25:23和25:21战胜波兰队,成功登顶。在铜牌争夺战中,

中国女排以25:18、25:21和25:23击败意大利
队。

  中国队领队王方椽称中国队既定目标为夺取奖牌,认为中国队整体表现不错,但队中很多年轻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起伏还比较大。

  篮球强国美国队以85:70大胜乌克兰队,称雄男篮赛场,夺得伊兹密尔世界大运会最后一枚金牌。塞黑队以86:77战胜俄罗斯队,将铜牌揽入怀中。

  

中国男篮在以56:102再次大比分负于小组赛对手捷克队后,仅获第14名。

  由此,本届世界大运会全部比赛结束,俄罗斯代表团以26金16银23铜占据奖牌榜榜首,中国代表团以21金16银12铜坐上第二把交椅,日本代表团以18金18银20铜位居第三。乌克兰代表团因其男篮决赛输给美国队而未能超越日本代表团,以18金16银18铜排名第四;未参加田径比赛的美国代表团以17金12银14铜位列第五;东道主土耳其代表团凭借在自设项目摔跤和跆拳道比赛中扫落的8枚金牌,最终以10金11银6铜名列第八;中国台北代表团则通过女排夺金如愿跨入前十,位列第九。(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