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观众家门口目睹IBA一拳王两拳后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7: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 )昨晚,中国首届世界职业

拳击冠军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上演。在3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来自美国的8位职业拳手和4位优秀的中国拳击运动员为观众献上了6场、总共44回合的较量。中国观众在家门口目睹了IBA一位世界
拳王
和两位世界拳后的诞生。

  大赛组织者安排了两场垫场赛助兴,首场女将对阵,19岁的张喜燕战胜了15岁的刘畅。接着,2004年雅典奥运会48公斤铜牌得主邹市明战胜了刘涛。

  随后,正式比赛开始,首先进行的是两场拳后争夺战。绰号“染红”的尼科尔与绰号“重击”的贝凯旭,一上来就打得难解难分。双方从第三回合开始发威,挥拳频率明显加快,尼科尔更是付出了血的代价。贝凯旭凭借体力上的优势打得相当主动,而尼科尔却显得体力不支。最终双方打满10个回合,贝凯旭获得了胜利,赢得了IBA女子中量级职业拳击冠军称号,并佩戴上金腰带。

  接着,外号为“击倒”的米亚·圣·约翰表现出色,在气势上压制了急于进攻的毕格斯。虽然身高臂长的约翰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但毕格斯面对强大对手毫不示弱,利用自己快节奏的贴身出拳进行回击。毕格斯以灵活的步法和良好的战术将比赛拖到了第10回合。约翰在比赛中优势明显,虽未能如自己的外号一样“击倒”对手,但最终三位裁判一致判约翰获得胜利,她如愿系上了拳后金腰带。

  随后进行的是一场表演性质比较浓的拳击比赛。“奶油豆”伊旭一出场就以他的体形和丰富的面部表情将场上气氛活跃了起来。而克雷文表情严肃,非常珍惜每一次出拳的机会,命中率很高。最终三位裁判中有两位认为克雷文点数占优,判他获胜。

  “黑虎”戴维斯此战的目的是卫冕拳王头衔。双方在比赛初始阶段都是防多攻少,出拳的频率比较低。随着比赛的深入,“黑虎”戴维斯加强了主动进攻。“重手”塞佩达在比赛中始终以稳为主,他多次被击中脸部,但依靠顽强的作风和抗击打能力坚持战斗,双方陷入了拉锯战。戴维斯在比赛后几回合越打越勇,并最终毫无争议地保住了IBA男子轻量级职业拳击冠军金腰带。

  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表示,今后将继续举办一系列职业拳击赛事,以满足广大拳击爱好者的需求,推动奥运会拳击项目的开展。


  爱问(iAsk.com)
  拳击 相关网页约2,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