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黎世站亚军收场 刘翔孙海平同称满意此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2:55 新闻晨报

  “成绩蛮好啦!”

黄金联赛苏黎世站,刘翔拿了个第二,名次和之前的世锦赛一模一样,他很满意。不过,可不是他自己夸自己,师傅也说满意的。

  “赛前,我预计刘翔的成绩会在13秒20以内,结果也应验了。我感觉,他在这站比赛中整体发挥得不错,对他这个成绩,我非常满意。”师傅孙海平赛后点评道:“这里下雨,场地比较湿滑,因为担心用力太猛一旦摔倒非常容易受伤,所以他没有太拼。而且,有点
小逆风,风速好像是-0.2米/秒。他起跑的反应时间虽然只排在第三,但在过前几个栏的时候,他跟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相比都没有落后,过栏时也比较顺。”

  至于另外两个老对手杜库雷和约翰逊,刘翔说:“拉吉(杜库雷)今天发挥的不好,途中我曾经跟他并排跑,我稍微一加速就把他超了。”孙海平则认为:“这次比赛,杜库雷表现一般,可能世锦赛之后有些放松。刘翔赛后跟我说,他曾和杜库雷并排过,但从余光看见杜库雷上来了,就稍微加了点速,马上就把他超过了。就整体而言,杜库雷的栏间节奏完全没发挥出来。”

  师傅还说:“世锦赛的时候,刘翔是拼的,但这站比赛是顺着下来的,由此看来他的整体实力还是在前列的。”而这,当然也少不了他的精心调教。

  但还是有些小小的遗憾,它是阿诺德带来的。刘翔和师傅对阿诺德的表现,同样的说,“一直都没怎么注意他,没想到他这次能跑得那么好。”

  至此,刘翔在2005年黄金联赛中,共参加了巴黎、

罗马和苏黎世三站较量,夺得了2银1铜的好成绩。期间,还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夺得了银牌,并在洛桑超级大奖赛夺冠及跑出个人今年最好成绩13秒05。

  对此,孙海平总结到,这是刘翔第一次连续参加这么多高水平的大赛,在这一阶段训练不是很系统的平台上,他能有如此表现相当不错。“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他比较稳定,成绩一直在13秒10左右,而且一直维持在这个状态,这就很厉害!而另外的几个强手———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好的时候很好,但是一般的时候都很差。像他们13秒20的成绩,刘翔在国内随便就能跑出来,而且他一玩命就是13秒左右!根据比赛的重要性不同,刘翔自己比较会安排比赛的节奏,这是他的一个优点。”

  之后的黄金联赛布鲁塞尔、柏林站,以及摩纳哥站的

总决赛,由于和亚锦赛等在时间上发生冲突,刘翔在罗马站之后就已经宣布将放弃这几站比赛。

  连续的他乡征战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昨天启程返回国内的刘翔说:“开心!终于可以回家啦!” 作者:晨报记者陈敏


  爱问(iAsk.com)
  刘翔 相关网页约3,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