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库雷成绩不佳另有隐情 世锦赛后训练一直不够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杜库雷成绩不佳另有隐情世锦赛后训练一直不够系统
  刘翔超过杜库雷的瞬间。弯弯摄 雷雨交加中,110米栏选手站上了猩红色的跑道。

  雨下得更密更大了,刘翔的头发很快湿透了。左边,杜库雷胸前的蓝色号码牌在雨夜中格外耀眼,那是赫尔辛基世锦赛新科世界冠军的特殊标记。

  刘翔顾此失彼

  寒冷的天气里,站上第5跑道的刘翔,看了看右边的老世界冠军约翰逊,猛然拍打了几下胳膊。之后,刘翔又将目光收回,重新锁定在左边的新科冠军杜库雷身上。“这些对手中,论实力,就数杜库雷最强。”

  鸣枪,起跑。刘翔开始不错,前几个栏的连接流畅顺利,前半程,刘翔没有落后。到了中间段,刘翔感觉到杜库雷已经紧紧逼上,于是刘翔再度发力,很快,他将杜库雷轻松地甩到了身后。冲刺,刘翔还没有使出全部的力气,就已经冲过了终点。

  “比赛中段,我感觉杜库雷追上来一些。”赛后刘翔讲,“光顾了注意身旁的杜库雷和约翰逊,反倒没注意二道的阿诺德,结果让他占了先……”走下赛场,刘翔的情绪似乎还没缓过劲来,“好像还没怎么发力,比赛就结束了。”

  孙海平颇为满意

  对于以13秒12获得第二名的成绩,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还是感到满意,“从本质上来讲,刘翔今天跑出的这个成绩,与赫尔辛基跑出的13秒08,没有太大差别。应该说,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刘翔的发挥是最稳定的。”

  孙海平还说:“刘翔起跑反应时间排在第三,但是在过前几个栏的时候,他跟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相比都没有落后。从刘翔今天的表现来看,过栏的时候比较顺。”

  “今天有点小逆风,风速好像是0.2米/秒。不过这个我不担心,因为大家都是一样的。赛前我也说过,我预计刘翔的成绩会在13秒20以内。现在看来也应验了。世锦赛时刘翔是拼的,但是这站比赛是顺着下来的,由此看来他的整体实力还是在前列的。”话里话外,孙海平对弟子的实力充满了信心。

  夺得银牌后,刘翔说:“成绩蛮好啦,开心!终于可以回家啦!”但令刘翔有点郁闷的是:好像自己还没怎么发力,比赛就结束了,“比赛中好像还没有找到感觉,劲还没完全使出来……”

  孙海平却一个劲地宽慰他:这样的天气跑道很滑,跑起来心里有所顾虑,也是正常的,“弄不好摔一跤,受了伤,反而得不偿失!”

  杜库雷另有隐情

  这次110米栏比赛在雨中进行,阿诺德还能跑出13秒03的佳绩,让人非常吃惊,特别是和杜库雷、刘翔、约翰逊这样的一流高手同场竞技的情况下。孙海平教练称“事先也没有预料到”。不过,他还讲,如果今天刘翔的跑道紧挨着阿诺德,比赛结果或许又会是另外一种结局。

  获得第三名的杜库雷显得满脸轻松,“本来就没认为自己会在这里拿冠军。世锦赛结束后,根本就没怎么好好训练……”

  杜库雷成绩不佳另有隐情,在世锦赛夺冠回到法国后,成了英雄的杜库雷参加了不少活动,训练一直不够系统,此前还传出他将不参加苏黎世站比赛的消息。杜库雷的教练隆格维尔表示,由于没有系统训练,赛前他只要求杜库雷尽量跑好就是了,这个结果他觉得很正常。

  拿了第四名的约翰逊显得有些落寞。当阿诺德、刘翔和杜库雷重新回到灯光辉煌的体育场登台领奖时,34岁的老将约翰逊却背起背包,独自缓缓离去……尚新

  爱问(iAsk.com)
  杜库雷 相关网页约18,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