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大意失金牌 孙海平:刘翔的发挥是最稳定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22 黑龙江日报

  刘翔20日在

黄金联赛苏黎世大奖赛上以13秒12的成绩获得110米栏银牌。美国选手阿诺德以13秒03的成绩夺得金牌。上周在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上获得这个项目冠军的法国选手杜库里名列第三,成绩是13秒23。

  雷雨交加中,110米栏选手站上了猩红色的跑道。

  刘翔的头发,很快湿透了。左边,杜库里胸前的蓝色号码牌,在雨夜中格外耀眼。那是赫尔辛基世锦赛新科世界冠军的特殊标记。

  站上第5跑道的刘翔,看了看右边的老世界冠军约翰逊,猛然拍打了几下胳膊。之后,刘翔又将目光重新锁定在左边的新科冠军杜库里身上。“这些对手中,论实力,就数杜库里最强。”

  鸣枪,起跑。刘翔开始不错,前几个栏的连接,流畅顺利,前半程,刘翔没有落后。到了中间段,刘翔的眼光,扫到杜库里已经紧紧逼上。

  “我感觉他追上来一些。”于是刘翔再度发力,很快,他将杜库里轻松地甩到了身后。冲刺,刘翔还没有使出全部的力气,就冲过了终点。

  “光顾了注意身旁的杜库里和约翰逊,反倒没注意2道的阿诺德,结果让他占了先……”走下赛场,刘翔的情绪,似乎还没缓过劲来,“好像还没怎么发力,比赛就结束了。”

  对于这个成绩,教练孙海平还是感到满意,“刘翔今天跑出的这个成绩,与赫尔辛基跑出的13秒08,没有太大差别。应该说,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刘翔的发挥是最稳定的。”

  对于美国老将阿诺德的夺冠,孙教练称事先也没有预料到。“如果今天刘翔的跑道紧挨着阿诺德,比赛结果,或许又会是另外一种结局。”

  刘翔也有点郁闷:“要是盯住阿诺德,我最后肯定能超过他,感觉还没冲刺呢,比赛就结束了。”

  孙海平却一个劲地宽慰:这样的天气跑道很滑,跑起来心理有所顾虑,是正常的,“弄不好摔一跤,受了伤,反而得不偿失!”(生活报)

  作者:只顾杜库里忽视阿诺德


  爱问(iAsk.com)
  刘翔 相关网页约3,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