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赢球也不爽 笑称如与谢杏芳同夺冠希望能放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阿纳海姆八月二十日电(记者贾国荣刘小青) 头号种子、中国男单绝对主力林丹今天晚上在半决赛中以二比一击败丹麦老将皮特·盖德,明天将与印尼的陶菲克争夺第十四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份量最重男子单打金牌。

  在奥运会上铩羽的林丹看来对本届比赛冠军十分看重,今天虽然赢下比赛,但却满脸不高兴离开赛场,按照规定,运动员要通过新闻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林丹却径直离去,最
后是被工作人员追回。

  “超级丹”显然是太追求今天比赛的完美,对今天第二局痛失好局耿耿于怀,十分不爽,在回答记者为何不高兴时说打成今天这个局面自己非常不满意,第二局在大好形势下居然被对手翻盘,给整个比赛带来被动,他坦言自己梦想成为单项世界冠军。不过林丹还是赞扬对手今天发挥出色。

  今天的比赛林丹显示出超一流的水平和能力。有金童之称的皮特·盖德也非等闲之辈,昨日直落两局将中国男单陈宏淘汰出局,不过他与林丹此前交手七次,六次败北。今日一开场盖德就打得不顺,场面被林丹牢牢控制,一直处于落后,最后以十五比九折下首阵;第二局开局三平后也是林丹一路领先至十一比七,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将波澜不惊结束,谁知盖德突然发力,连追七分,反以十四比十一将林丹逼上绝路,结果是林丹反以十三比十五丢了第二局,双方战成一比一。第三局林丹打起十二分精神,以十五比十一将比赛拿下。

  盖德对自己落败并不十分后悔,称对手实在太强,防守很好,突击又快又很,他无法跟上林丹的节奏。

  林丹的女友谢杏芳今天晚些时候将与一位台北选手争夺女单决赛权,如果获胜将与队友张宁争金。有记者问林丹是否希望双双获金,林丹说能一起拿冠军当然最好,并笑称如果真是如此最希望的就是队里能给他俩放假。


  爱问(iAsk.com)
  林丹 相关网页约65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