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中博/张亚雯向世锦赛金牌冲击 欲将冷门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阿纳海姆(美国)八月二十日电(记者贾国荣刘小青)中国混双“黑马”、小将谢中博、张亚雯今天在半决赛中以二比○击败本届比赛的混双的另一匹“黑马”、新西兰谢利、鲁内斯腾·佩特森,昂首挺进决赛,直接向本次比赛混双金牌发起冲击。

  本次参加混双比赛的中国选手共有三对,其中以奥运冠军张军、高崚组合最为抢眼。但昨日这对黄金搭档意外败于泰国一对选手无缘四强,而谢中博、张亚雯与中国另一对选
手陈其遒、赵婷婷狭路相逢,谢张二人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进入今天的半决赛。

中国队混双争冠重任实际上已落在了这对才组合九个月的小将身上。

  本次比赛谢中博、张亚雯此前所经受的最大考验是与丹麦老将埃里克森、施约达格的遭遇战,谢张二将初生牛犊不怕虎,苦战三局将这对强劲对手斩落下马,成为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横空爆出的第一匹“黑马”。其实本次赛事开战以来,谢中博、张亚雯一路过关斩将,表现可圈可点。谢中博是四川人、张亚雯来自重庆,一米八八高的小谢长的高大威猛,一米六二的小张也是一副川妹子模样,生的小巧玲珑。二人在场上配合默契,相互鼓励,猛中博的大力扣杀时总会伴以一声大吼,另对手闻之丧胆,比赛打得虎虎生威,酣畅淋漓,极具观赏性,因此二人也颇得观众喜爱。

  今天挑战谢中博、张亚雯的新西兰组合谢利、鲁内斯腾·佩特森也堪称本届比赛的一匹“黑马”,昨日用狠将一对韩国劲旅生擒也爆出一大冷门,走至本次比赛半决赛已是这对选手的历史最优成绩。今天谢中博、张亚雯显然在战术上作了充分准备,从一开场就力压对方女选手,完全不给对方有大力扣杀的机会。而两人攻防有序,谢中博攻的得心应手,张亚雯守的沉稳刁钻,两人还不时角色转换,看似文弱的张亚雯也时不时来一下大力扣杀,打得对手阵脚大乱。新西兰的两位选手对谢中博、张亚雯今天的表现褒扬有加,称对手发挥太好,无懈可击。

  谢中博、张亚雯赛后表示,将全力以赴打好明天的决赛,捍卫中国混双荣誉,大有要将“黑马”进行到底的劲头。

  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女单王张宁迎战德国老将许怀雯,以二比○轻松获胜,两局比分为十一比七、十一比九,顺利进入决赛。


  爱问(iAsk.com)
  谢中博 相关网页约96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