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男单混双仅剩独苗 中国军团遭遇最黑暗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军团经历开赛以来最黑暗的一天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牧)高歌猛进的中国羽毛球军团遭到了开赛以来最大的打击——混双和男单都仅剩唯一的希望。

  张军/高崚未进半决赛

  在奥运会亚军英国的罗伯逊/埃姆斯因伤退出之后,中国的张军/高崚就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在1/4决赛上,他们败在了泰国的普拉帕卡莫/萨拉莉拍下。张军/高崚以15∶10赢得首局。但次局换场后中国选手无法适应风向,回球和判断都屡屡失误,最后以7∶15输掉。决胜局,泰国人打出了气势,率先交换场地,他们最终以11∶15淘汰奥运会冠军。

  中国队混双主教练陈兴东表示,张军/高崚昨天发挥得不好。中国混双的特长原本是通过发球抢先把球挑起来,而后寻找进攻的机会由张军完成致命一击。但是,在现在这种风况比赛场地里,他们就不太敢把球往后场挑,再加上发不出球,所以自己的特点根本打不出来。

  另外两对中国混双同室操戈,结果谢中博/张亚雯2∶1淘汰陈其遒/赵婷婷,成为惟一杀入半决赛的中国混双。

  男单四强只剩超级丹

  男单比赛中,中国的三名高手同时冲击四强,但是却折损了两将,只剩林丹一人杀进半决赛。

  陈宏首先对阵老对手盖德,开场后陈宏一度落后至4∶10,此后耐心地追至12∶13,但在关键时刻被对手抓到了几个突击时机,以13∶15输掉首局。陈宏次局显得信心不足,最终以4∶15被淘汰。

  鲍春来碰上从没赢过的冤家李宗伟输得更惨,以5∶15、7∶15败北。这已是他连续第5次败在李宗伟手下。

  中国男单的希望完全寄托在了林丹身上,但林丹首局竟然以5∶15的大比分告负。但林丹还是很快恢复了自信。他绝佳的比赛状态让李炫一完全没有还手之力。最后林丹以15∶7、15∶8连扳两局,成为惟一杀入半决赛的中国男单选手。林丹的下一个对手是盖德。

  在男双1/4决赛中,印尼两对强档哈迪扬托/阿尔文、西吉特/陈甲亮和
马来西亚
的新组合陈重名/古健杰以及东道主美国选手吴俊明/白国豪杀进四强。其中吴俊明/白国豪的胜利引人注目,这是美国选手历史性地杀进羽毛球大赛的四强。
世锦赛男单混双仅剩独苗中国军团遭遇最黑暗一天
上图:林丹是中国队冲击男单金牌惟一的希望了。

  (郎九/编制)

  爱问(iAsk.com)
  羽毛球 相关网页约3,8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