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0米栏无人可以独步江湖 孙海平:一点遗憾都没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55 东方早报

  

黄金联赛收关站,刘翔13秒12,平平常常的成绩,脖子上挂了块银牌,站在阿诺德的下一个台阶,银色永远没有金色耀眼。

  遗憾。诸如此类的字眼频繁地出现在网站、报纸上。遗憾吗?不。“有什么好遗憾的?一点都没有。”孙海平坚定地说。

  “如果把阿诺德放在刘翔身边,刘翔的成绩绝对比现在好。”孙海平是这样说的。如果依此类推,世锦赛刘翔如果在半决赛跑进前三,那么道次就应该挨着多库里和约翰逊,刘翔很可能被两个家伙带动起来,那么金牌将属于刘翔。如果再算下去,刘翔在之前的几站黄金联赛上不碰栏,甚至视野再开阔些,看到阿诺德或者多库里在自己前头……刘翔已经两次因为余光漏人错过冠军了。那是不是最后的讨论结果是,刘翔的眼睛不够大,腿还不够长?

  根本没有遗憾。每一次站在八根跑道上时,刘翔面对的敌人不是七个,而是八个,第八个就是自己。刘翔不是自己没有问题,如上面所说。

  媒体喧闹了多时的“刘多之争”有些多余,甚至是恶炒。仔细看过今年刘翔和他们对手的成绩就会知道,没有人现在可以独步江湖,即使是技术见长的刘翔和身体见长的多库里。32岁的阿诺德昨天仍可夺冠,三年之后的2008年,27岁的特拉梅尔、26岁的奥利加斯和29岁的维格诺尔又将如何呢?今年的所有世界大赛中,很多人追究于刘翔只获得过一次金牌,但是有多少人注意到,刘翔从来没有跌出过前三,而其他选手都有过。

  正如110米栏跑道那样,高低起伏细微至毫米,平坦是最重要的。我们应该感到欣慰,刘翔是最稳定的,他没有跑出今年的最好成绩,因为今年不需要他达到最高峰,也没有让人们跌破眼镜,因为他的实力摆在那里。收关站,刘翔是完美的,过程绝对完美。

  作者:文 赵晶


  爱问(iAsk.com)
  刘翔 相关网页约3,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