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连败马良行疑似玩田忌赛马 中邦雪藏主力为胜金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0比1输掉了与实德队的比赛,中邦队已经在联赛中连续输了三场,这也是中邦队在联赛中的首个三连败。但是主教练马良行的情绪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一来中邦队在昨晚的比赛中表现不错,输球只是实力不济和运气不够使然;二来虽然有一个前八的目标,但是俱乐部高层对于球队的真实情况心知肚明,并且已经确定今年联赛的目标就是锻炼新人,作为教练,他在成绩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压力。

  也正因此,与实德队的比赛,小马哥让人好好体味了一把什么叫作“玩的就是心跳”:在11名主力队员中,除了班宁和赵志鹏曾在上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首发外,剩下的九个人全都换成了“新面孔”——以往的绝对主力张效瑞、吴伟超和迪迪尔等人坐在了场边,取而代之的是几乎清一色的大连籍球员。

  之所以将首发阵容来了如此之大的一次变脸,马良行既有被动下的无奈,也有主动求变的选择。因为个别队员受伤缺阵,马良行不得不起用替补队员,但是更多地,他还是主动选择了变化。“我早就说过了,除了张效瑞和班宁这样的队员外,中邦其他队员的能力都差不多,关键是看谁在训练中的状态好,而且也要根据对手的特点和不同情况,选择不同的人员组合。”

  考虑到是客场作战,对手又是目前中超联赛排名第一的大连实德队,马良行不得不多想一些可能遭遇的的困难:“实德队的实力肯定比我们强,无论是球员的个人能力和经验,还是球队的整体配合都占上风,这种比赛打起来会更累一些,因为你没有对球的控制,只能跟在对手后面跑,体能消耗会更大一些。”

  按照小马哥的想法,派上替补阵容经过上半场和下半场前半段时间“疯狗”般的拼抢,让双方队员的体能开始到达一个极限,此时派上张效瑞和迪迪尔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寻找破门的机会。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上半场第37分钟时,回防到本方禁区的前锋杨林救主心切,竟然将球顶进了自家大门,中邦早早便处于落后之中。此后,虽然马良行连续派上迪迪尔和高万国两名进攻队员,拼到了最后一分钟,最终还是没能改变输球的结果。

  在没给对手机会的情况下,中邦队却自己给人家送上了乌龙球的大礼,虽然不能过于责怪队员,但还是让马良行郁闷了好久:“球员在场上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的意图,对他们的表现我也很满意,但是最终输掉了比赛,说到底还是一个实力的问题。或许那个乌龙球进不了,但是其他的机会可能也会进球,毕竟实德队的实力摆在那里。”

  尽管比赛输了,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马良行却很有可能是胜利者——昨晚,在金州体育场,马良行雪藏了张效瑞、高万国、吴伟超和迪迪尔等多名主力队员。按照中邦队内一位人士的分析,这里面固然有马良行“用大连人打大连人”的因素,也有老马为下场与金德队比赛雪藏主力的可能。“与实德队的比赛,就算派上全部主力,中邦赢球的希望也不大。与其这样,还不如派替补队员上去跟对手拼一拼,留着主力打下场跟金德的比赛,毕竟这场比赛拿下来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就像古时候田忌赛马一样,拿我们的好马跟人家的劣马比,胜算自然就大了。”

  作者

  :本报记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上海中邦 相关网页约9,19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