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从手术台眺望NBA球场 湖人新秀图里亚夫要搏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52 东方体育日报

  洛杉矶湖人选中的新秀

图里亚夫即将康复了。他被湖人队选中后,在身体检查中发现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医生曾经表示他会有生命危险,不过在经过7月26日的心脏手术后,他已经准备重回篮球场。图里亚夫昨天表示,他盼望着某一天他能够穿上黄紫色的湖人
球衣

  图里亚夫的身体里多了一个起搏器,新赛季他恐怕只能坐在观众席上为他的队友呐喊助威了,不过坚强的他却决定要尽快恢复到比赛状态。他发誓要比过去更强壮、更优秀,“
沿着NBA的道路一直走下去。”不过他究竟能否回归就要看内科医生以及湖人队经理的态度了。

  “我马上就要重新开始打篮球了。”他对未来充满憧憬,“我的心脏已经修好,没有问题了。不要说我即使心脏好了也不能打球,我一定会。”

  22岁的图里亚夫在第37顺位被湖人队选中,当得知他的身体随时可能崩溃后,他与湖人队的合同已经完全无效。不过湖人队还是支付了他的药费以及手术费用。

  但或许图里亚夫目前的状况并不没有他说的那么乐观,他原本在8月5日安排了一次新闻发布会,但由于心脏突然剧痛难忍,这次发布会被迫取消。这次手术让他瘦了25磅,他承认现在仍然很虚弱,不过他已经开始了自行车以及简单的篮球练习。“我的医生说,在3个月内,我可以开始一些低强度的篮球运动。我能不能从事职业篮球呢?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不过能回到篮球场对图里亚夫来说已经是一件好事。

  他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成为一个榜样,他的例子能告诉年轻人,即便心脏动过手术也一样能够打篮球。他的目标依然是湖人队,他打算在12月底或明年1月初回到湖人,在此之前,他每周都会和医生以及球队经理磋商。

  在冬天到来前,他会坐在看台上或者电视机前观察他的每个队友:“这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的比赛非常好看,我会全身心投入其中。”

  现在他终于不再哭泣,他已经能够坚强地笑对未来:“第一天,我和NBA的球队签订了合同;但第二天,我的职业生涯就可能到头了。不过现在,我毫不怀疑自己一定会再打篮球,我享受人生,享受与我的亲朋好友共处的日子。我现在真的很快乐。”

  作者

  :本报记者 郭知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图里亚夫 相关网页约38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