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将之争谢赫冷静致胜 恩师笑称捡了张“大票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谢赫最近的状态非常好,但在上个月的段位赛上,他却输给了彭荃。今天,两个人再度交手,双方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因为是主将之争,这盘棋实际上关系到两支棋队的胜负。“我们对新兴队处于下风,但如果主将能赢的话,就有点希望,其他三盘总不会全输吧?”齐鲁晚报鲁抗队主帅曹大元说。

  两人行棋都十分谨慎,彭荃不停地用牙咬着指甲,陷入沉思,而谢赫也不愿意轻易出手。由于准备充分,谢赫略占上风。

  局面落后的彭荃经过长考,弈出妙手,在谢赫的白棋中做活,形势一下子变得复杂起来。在一旁观战的曹大元和张学斌都大呼不妙。“这步棋让谢赫损失很大,照这样下去,他很危险。”曹大元说。张学斌则不停地进出对局室,传递着最新的进展,这盘事关两队的对局,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谢赫的冷静在此时再次得以体现,经过思考,他果断出手,选择了最合理的次序,再次从对局室出来之后,曹大元高兴地说:“赢了,如果不出意外,赢四分之三子。”

  果然是四分之三子,如果有任何的一点失误,获胜的就是彭荃了,谢赫终于报了上个月的一箭之仇。

  “官子阶段太重要了,谢赫表现得很好,在最后时刻,他收了一个大官子。打个比方,两个人在捡钱,他把最大的一张百元票抢到了,剩下的都是小毛票,攒起来就差了那么一点点。”曹大元连呼惊险。

  比赛结束了,曹大元马上跑到谢赫旁边,笑眯眯地跟他论起了得失,而谢赫与彭荃也对刚刚结束的比赛回味再三,直到别人都离开了赛场,两人才一起走出对局室,嘴里还在讨论着比赛。

  本报记者刘瑞平

  (北京8月20日电)


  爱问(iAsk.com)
  谢赫 相关网页约10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