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全天综合:跳水摘金捧银 女足实力仍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6:54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20日电(记者公兵、郑金发)郭晶晶/李婷摘金,冯琪/黄敬辉捧银,跳水梦之队完美收场。中国女足虽败犹荣,20日在世界大运会赛场获得亚军,学生玫瑰铿锵依旧。

  继19日狂掠4金之后,俄罗斯选手20日更加疯狂,9金到手后使其以26金16银23铜登上奖牌榜榜首,中国代表团以19金16银11铜紧随其后,日本队拿到18金18银20铜,暂列第三

  在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郭晶晶/李婷以321分轻松夺冠,墨西哥和澳大利亚选手分获二、三名。不同的是,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则进行得扣人心弦,冯琪/黄敬辉第五跳在同步上出现重大失误,将金牌拱手送给俄罗斯的阿莱克谢/安顿,后者以343·80分夺得金牌。冯琪/黄敬辉落后了不到3分。至此,中国队夺得跳水所有12金中的10金,另有4银、2铜入账。

  自1999年世界杯赛之后,首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的中国女足虽然在最后一刻被对手头球破门,以1:2不敌巴西队,但拼劲十足,铿锵依旧,依然完美。

  田径场上,马宁在女子标枪项目上掷出个人最好成绩59米18,获得银牌;刘青获得女子800米第四,“眼镜侠”胡凯领衔的中国队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第四;韩刚和衣苗苗在男、女半程马拉松中均获得第七名;李祥宇在男子800米中名列第九。

  俄罗斯田径的强大实力在当天显现,共攫取5枚金牌,俄罗斯另有2金来自艺术体操,跳水和网球各得1金。乌克兰在艺术体操上当仁不让,夺得6枚金牌中的4枚,一举超越美国,在奖牌榜排名第四。另外,波兰有3金进账,中国台北、巴西、法国、日本各得2金。

  大运会进入尾声,21日闭幕当天仅产生

男篮
女排
两枚金牌,
中国女排
是否获铜牌,乌克兰队是否能够夺得男篮冠军,从而取代日本跃居奖牌榜第三,都将留待最终揭晓。(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