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网球:中国台北摘得两金 俄罗斯占据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6:18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

土耳其)8月20日电(记者公兵、王健)20日,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网球
比赛落幕。中国台北选手在女双和混双比赛中捧得桂冠,但俄罗斯凭借多一枚银牌的优势占据奖牌榜首位。

  作为本次比赛的女双头号种子,中国台北的庄佳容/谢淑薇以6:4、6:3击败斯洛伐克的巴斯特纳克娃/霍洛岑斯卡。日本和

墨西哥选手并列第三。

  在混双决赛中,庄佳容/陈迪以6:7(2)、7:5和6:1击败墨西哥的阿里亚斯/罗梅洛,为中国台北队收获第二金。铜牌被斯洛伐克和日本的选手得到。

  俄罗斯包揽了男单前两名,中国台北的王宇佐与法国选手科萨克并列第三。决赛中,7号种子斯塔克遭到了12号种子基里洛夫的顽强抵抗。首盘,双方局分交替上升,打到5:3斯塔克领先时,他却丢掉发球局,局分变成5:4。不过,第10局的一个双发失误导致基里洛夫同样被破发,斯塔克以6:4拿下首盘。

  次盘,双方依然咬得很紧,两人从1:1一直打到6:6,但均是斯塔克领先然后被追上。比赛进入抢七,斯塔克在先丢两分的不利局面下顽强扳平,并以5:2反超。基里洛夫不愿轻易放弃,追成4:5。斯塔克再没给对手机会,连得两分,以7:6(4)锁定胜局。

  19日,捷克选手赫蒂诺娃拿到女单金牌,俄罗斯的德·斯塔克/阿·斯塔克在男双称雄。

  最终,俄罗斯以2金1银位居奖牌榜首位,中国台北以2金3铜排第二,捷克凭借1枚金牌列第三。

  中国队参加本次赛事的目的是练兵,因此只派了4名选手参赛,参加了女单和女双的角逐,女单没有闯进第二轮,女双无缘四强。(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567,000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