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深足进入上升通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6:02 深圳商报

  两度领先的情况下,两度被对手扳平,数次势在必进的机会,总是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这样的结果,无法不让人感到遗憾。不过,深足将士在此役的表现,依然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左路助攻,右路插至门前接应,然后果断起脚——深足两个如出一辙的精彩进球,彰显出队伍两翼齐飞战术的奇效。坚决打两个边路,攻对手防守的软肋,应该是深圳队能够
两度领先的关键。一段时间内,深足的中场显得较为混乱,但郭瑞龙很快就作出了调整,随着李毅的出场,杨晨、王新欣的后撤,情况大有好转。至少在战术上说,我们挑不出深圳队太多的毛病。某种意义而言,上赛季鼎盛时的深足,似乎已经回归。

  豪雨如注以及泥泞的场地,并不构成深圳队的优势。事实上,这样的状况倒是为人高马大的山东队带来了相当多的机会,远射、吊射、任意球、头球,成为了鲁军主要的得分手段。

  深圳队几名核心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李玮锋依然保持着上一场迸发出来的神勇,他堪称深足后防线的定海神针;李雷雷的表现也无可指责,两个失球与他关系不大;而李毅的复出,则带给了人们意外的惊喜,他在前场不知疲倦的奔袭,以及在门前制造的几次杀机,证明了这名实力派前锋正在进入最佳状态……这些核心球员的回勇,让人们清楚地看到了深圳队触底反弹的迹象。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队此役良好的精神面貌也令人为之一振。队员所表现出的必胜决心和气势,显然压倒了看似强大的山东队。

  富有针对性的打法、核心球员渐入佳境、良好的精神面貌,这些,最大程度化解了人们对于深圳队被逼平的遗憾。在经历了相当漫长的低迷期后,深足无疑进入了一个上升通道——即便杀回中超第一集团希望不大,但进入第二集团值得期待——这也符合外界对于深圳队的实力定位,这支新老国脚云集的队伍,再差,也不至于处于中超末流位置。

  有理由相信,进入上升通道的深圳队,极可能在中超后半程以及

亚冠联赛中爆发。

  作者:舒桂林


  爱问(iAsk.com)
  深圳健力宝 相关网页约54,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