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老将阿诺德过去默默无闻 如今一鸣惊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6:08 新民晚报
美国老将阿诺德过去默默无闻如今一鸣惊人(图)


  当美国老将阿诺德如一股蓝色旋风,第一个冲过110米栏终点线,这位32岁的老将,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激情,他冲向看台,整个人扑向了对着他欢呼的人群。四站黄金联赛过后,他获得了两个桂冠。“我实在太兴奋了,这是一个伟大的夜晚!”

  从不显山露水

  在110米栏“美国军团”中,阿诺德是一个并不显山露水的角色。

  别说与四届世界冠军艾伦·约翰逊无法相提并论,就是与前一届世锦赛以及奥运会银牌获得者特拉梅尔相比,他也落下风。

  田径道路坎坷

  阿诺德长得身材魁伟,一打听才知道,在高中时,原本他是练橄榄球的。后来因为有伤,才改练田径。但转行之后,他的道路走得极不顺利。

  长期以来,由于成绩不行,阿诺德一直难以在美国出头。1997年,阿诺德因伤不得不暂停比赛。直到2000年,他才跑出过一次13秒11的成绩,排在了该年度的第四。

  2002年,阿诺德因动手术,不得不再次退出比赛。之后,阿诺德一直在二流选手的行列中,苦苦徘徊。

  终于等来爆发

  阿诺德对记者称:2005年,是他最为幸运的一年。

  确实,今年阿诺德成绩突飞猛进,可谓每月都在攀升:4月跨出13秒33;5月提高到13秒21;6月纽约大奖赛中跑出13秒05;而到了世锦赛选拔赛上,他更是跑出了13秒01的惊人成绩,这不仅是他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这个成绩也排在了2005年度的第3位,仅列杜库雷和约翰逊之后。

  要知道此前,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之前,阿诺德还从来没有代表过美国队,去参加奥运会或是世界锦标赛!

  在罗马黄金联赛中,阿诺德以13秒11获得冠军,这也是他首次在黄金联赛中夺冠。今天凌晨在苏黎世,阿诺德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2005年,被阿诺德视为“幸运之事”的还有9月17日的上海赛,“他们邀请我去参赛了,我要去中国啦!”“我没去过上海,能有这样的机会,我真的太开心了!”阿诺德兴奋地对记者说。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苏黎世今日电)

  阿诺德夺冠后庆祝

  新华社/法新

  爱问(iAsk.com)
  阿诺德 相关网页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