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正处于下滑阶段 对战四川小心冠城“暗藏冷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33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雄 实习生金天

  如果放在七连胜时期,

冠城这个并不太强大的对手,也许并不值得
武汉队
这样兴师动众;但毕竟时过境迁。如今的武汉队,正处于下滑的阶段。如果这场比赛不能拿下来,那么就会像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说的那样:今后球队肯定还会有更大的动荡和起伏。

  第一支冷箭:势如潮水的反击一盘

  冠城的打法有点类似于武汉队,也喜欢防守反击。在后卫线上,由国脚张耀坤领衔,辅以唐京和刘宇。三人正面阻截能力相当强,相互之间靠得很紧,非常注意保护。不过,由于三人身材普遍不高,在防高空球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如果今晚维森特能充分地利用这一点的话,那么胜利的天平可能会偏向武汉队。在进攻方面,与武汉队相比,冠城的防反则更加具有攻击性。从比赛录像来看,冠城在退守时往往采用361阵型,在前面只留下王鹏一人;但一旦得到进攻机会时,两名前腰邹侑根与杨鹏锋则会迅速地插上,与王鹏一起形成三前锋,这个时候整队就形成了343的阵型。

  武汉队教练告诉球员:冠城的反击势头非常猛,打得也非常老练。“届时我们一定要耐心地与之周旋,千万不要总想一口吃个胖子。如果我们一急,那么就可能被冠城的反击给打倒。”

  第二支冷箭:邹侑根的任意球

  邹侑根这个名字,相信每一位汉军球员都不会忘记。

  第一循环客场战冠城时,正是邹侑根在30米外的一记质量极高的任意球,直接洞穿了姜涛把守的大门。

  此番再战,武汉队将士自然会对邹侑根百般警惕。武汉队教练在分析邹侑根的任意球时表示:他罚出的皮球球速很快,而且弧度不高,不管是防守队员还是进攻队员,只要有人碰到,皮球就会飞向球门的。“所以我们届时在比赛中,首先要注意不要在禁区前缘一带犯规,不要让皮球进入邹侑根的射程;另外,万一邹侑根获得了罚任意球的机会,我们一定要注意争抢第一落点,先把皮球破坏出危险区域。”

  纸上谈兵,是远远不行的。在昨日下午的训练中,陈方平就让邸佑模仿邹侑根罚球,通过这种实战,让球员知道在今晚的比赛中该如何做得更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武汉队 相关网页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