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日报:谁来“阻击”大连人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中超联赛已经进入到收官阶段,今、明两日将进行第17轮厮杀,大连实德目前以41分领先第二名10分之多,问鼎冠军几乎无人能挡。跌入低谷的球市能否反弹,秋季战役值得期待。 

  大连人有望再进一步

  实德队从赛季初,就本着低调原则,用沉稳的打法,一步一步地坐上了中超头把交椅。他们带着10分的领跑优势,在剩下的10轮比赛中,哪支球队能阻击大连,保留冠军悬念,成为最大看点。

  上一轮国际队为了主场拼掉大连,几乎放弃了三天前的

足协杯赛。结果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让大连人翻盘。本轮实德再度遭遇上海球队,大连人获胜基本上没有悬念。一是对手为升班马上海中邦,二是大连人在家门口作战。

  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同积31分的天津、申花是离大连人最近的球队。泰达队本轮津门与重庆力帆过招,取胜应该说问题不大。而申花队本轮主场与辽宁队较量,一旦失利,将会被实德再拉下一截。

  16轮联赛过后,有“中国

皇马”之称的山东鲁能落后大连人12分,而他们在随后的10轮比赛中既要面对亚冠联赛的冲击,又要在国内联赛和各队拚得头破血流,人员配备和体能分配问题,成了他们能否阻击大连的主要因素。本轮山东鲁能做客深圳与健力宝厮杀,如果打平或者失利,基本上与夺冠军团拜拜。 

  能否让球市重新复苏

  昔日的中国联赛球场,可谓吸引了不少球迷,曾经热闹一时的许多金牌球市,随着中国足球假、赌、黑的侵蚀,已经不复存在。如今的中超赛场,观众已经少得可怜。个别场次俱乐部连五位数的球票都无法卖到,真是让人痛心疾首。

  国家队在

东亚四强赛夺冠,让国内球迷精神为之一振。昔日空旷的中超赛场,能否再度唤回球迷,让几近跌入冰点的中超球市复苏,还有待考验。然而从上周重新开始的中超第三阶段的情况来看,并不能令人乐观。

  记者在第三阶段比赛开始前,曾从拥有中超俱乐部省份的同行处获悉,为了能在重新开战的中超赛场吸引更多的球迷,许多俱乐部可谓挖空心思,机关算尽,采取各种亲善措施,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球迷回到赛场。据悉收效并不是太大,球迷们根本不买账。记者以为,中国足球要想让球迷回到球场,球员必须远离假、赌、黑,还足球的本来面目。

  记者高西广实习生李沁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中超 相关网页约5,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