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不打球就“说”球 幻影杀手米勒将上演解说姐弟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对于很多NBA球员来说,退役后能够从事和篮球密切相关的解说员工作无疑是幸福的。但球打得好,并不代表说得也好,在这方面,那些NBA有名的“大嘴”们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不,上赛季刚刚宣布退役的“幻影杀手”米勒就决定步巴克利、科尔等人的后尘。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我们都期待看到同样精彩的“米勒时刻”。  米勒将上演解说姐弟档

  雷吉·米勒刚刚享受了没多久自己的假期,就已经获得了一份新的工作。美国的TNT电视台昨天宣布,米勒已经正式加盟他们的报道组,和他的姐姐谢莉尔·米勒一起担任NBA比赛的解说工作。

  在下赛季的比赛中,米勒将加入到巴克利、肯尼·史密斯、埃尼·约翰逊和“魔术师”约翰逊的队伍中,成为比赛中的特邀嘉宾。而米勒的工作还不止于此,他还将在一些节目中担任篮球分析家的角色。米勒自己对于这样的机会也非常的珍惜。

  米勒表示:“和道格·科林斯、史蒂夫·科尔这样的人合作是一件非常有乐趣的事情。我觉得这种工作环境非常像是一个家庭,我现在非常高兴自己有这么一个机会,能够和这些人一起工作。”

  当然了,雷吉·米勒最为高兴的还是能够和自己的姐姐一起工作。米勒的姐姐谢莉尔已经在TNT电视台担任了10年的解说工作。米勒表示:“和她一起工作会让我觉得很有乐趣。我们的父母只需要看一个电视台就能够听到两个孩子的声音,这种感觉真好,让人难以置信。”

  现在,米勒似乎回到了1987年,在电视解说这个领域重新成为了一个新人,他还需要继续努力来让自己成为一个出色的电视评论员。当谈到自己的姐姐会不会给他一些小诀窍的时候,米勒表示:“没有什么特别的秘诀。不过谢莉尔的篮球知识太渊博了,她受到了大家的尊重。我知道要采访一名球员非常的困难,但是她却能够做到像一朵玫瑰一样在场上绽放。”

  在联盟中一直以大嘴著称的米勒担任评论的工作可以说是完全发挥了自己的特长,看看巴克利在评论席上的精彩表现,就能够想到米勒未来的表现。  科尔一不小心侮辱华人

  评论席就是NBA明星们的另一个战场。在这里,科尔可不比巴克利差,这可并不仅仅靠的是他手上的5枚总冠军戒指。

  科尔当球员时就是最受记者欢迎的球员之一,因为他总是妙语连珠。1997-1998和1998-1999连续两个赛季,科尔都被选入NBA第二最佳采访阵容。

  2003年随

马刺获得总冠军之后,科尔宣布退役。两个月后,TNT就雇他当NBA评论员。后来,科尔又成为雅虎的NBA作者,还为马刺的广播做现场评论员。

  科尔口才好,他的评论为很多NBA球迷带来了乐趣,但也惹过麻烦。去年1月19日,科尔在电视上说姚明是7英尺6英寸的“Chinaman”,引起美国华人的公愤,因为“中国人”应该用“Chinese”,而“Chinaman”带有侮辱性。很快科尔公开对姚明和所有华人表示歉意,他解释说自己没有恶意,他当时并没有意识到“Chinaman”是错的,他是参照荷兰人(Dutchman)的说法,谁想竟用了带有侮辱性的词语。道歉之后,科尔仍然是个温文尔雅的评论员,到现在他仍然常在TNT说球。 姚黑巴克利亲吻驴屁股 巴克利从一名敢说敢言的篮球运动员摇身变为专业精深的篮球评论员,但他的大嘴巴着实给他惹了不少祸,其中最经典的段子就是因为姚明而不得不在全美直播的电视镜头前亲吻驴屁股。

  在姚明的新秀赛季,巴克利称如果姚明在一场比赛中得分超过19分,他就当着电视观众的面亲主持人肯尼·史密斯的屁股。结果,姚明后来在对湖人的比赛中拿下了20分。有“查尔斯爵士”之称的巴克利经常去赌城拉斯维加斯,深知愿赌服输的规矩,但他还是不忍心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用嘴去亲吻别人的屁股,百般扭捏之后,在史密斯的威逼下,巴克利很不情愿地把自己的冷脸贴上了驴屁股,这场看似闹剧的节目在电视台演播室里演出,镜头被反复地播放,成为美国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与此同时,姚明再次用30分和16个篮板的“两双”表现回应了巴克利的“勇气”,同时把中国的古训“祸从口出”当作礼物送给了他。自此以后,巴克利再也不敢当面质疑姚明的能力。

  尽管像这样出错的次数不少,但巴克利仍以他坦率的风格赢得了观众的心。巴克利每周飞到亚特兰大去做电视节目。当地时间周四,他要做一档名为“耳听八方”的赛前节目,紧接着在TNT的半场休息时间,巴克利要为付费的有线电视用户做中场评论。这些都是关于篮球的专业节目,但在CNN现场直播的“还击”节目中,巴克利可以充分施展他的才华,让他的大嘴巴吐出对社会各个方面的见解或者牢骚。

  巴克利是一个独特的人。他无与伦比的坦率与

幽默———经常是夹杂着纯正优良的品位———给他带来了在电视界工作的机会,不止是在特纳体育做NBA的分析员,他做得更多。他说自己要保持普通的感觉,但是他一张开那张大嘴,犀利的观点、不一定正确但绝对是独家奉献的语言把品位、幽默、趣味、荒谬甚至危险等诸多看起来不可调和的东西结合到了一起,喷薄而出。

  巴克利其实是用他的心和灵魂在说话,嘴巴不过是个功能器官而已。“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人们都能听到我坦率的观点。我绝对不会拐弯抹角,我会开门见山。而且,我认为说话是我的一个巨大责任。”巴克利说,“现在的电视上充斥的都是虚伪的人,我讨厌这种现象。”(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