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嫡系言多语失 切尔西两大帮派爆发内部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24 东方体育日报

  由于自己个性的缘故,穆里尼奥在国际足坛得罪过不少人,甚至被视为“足球公敌”。对于这些来自于外界的攻击和敌意,葡萄牙人早已习以为常。但出乎他意料的是,目前在切尔西内部也出现了反对他的声音,而且焦点人物恰恰是他的同胞兼嫡系、葡萄牙中卫卡瓦略。卡瓦略:还我主力席位

  早在穆里尼奥执教波尔图期间,卡瓦略就是帮助球队连夺欧洲联盟杯和欧洲冠军联
赛时的主力,尤其在经历了去年欧洲杯的洗礼之后,卡瓦略更是被视为世界顶级的中后卫之一。因此当穆里尼奥登陆斯坦福桥之后,他强烈建议俱乐部收购卡瓦略这名旧部。为了满足主教练的要求,切尔西最终为卡瓦略的转会付出了1985万英镑(3000万欧元)的高价。在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卡瓦略大部分时间都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中,使得人们将他视为穆里尼奥的“嫡系”。

  但是在社区盾杯和上周的英超联赛中,卡瓦略都被排除了主力阵容之外,这让他产生了强烈的不满情绪,并且直接将矛头对准了穆里尼奥。“我想知道,为什么自己不能获得上场的机会?我对这个问题思考了很久,却无法找到合理的解释。”本周接受葡萄牙媒体的采访时,卡瓦略显得很冲动,认为自己遭到了穆里尼奥的歧视性对待:“本赛季开始后,我居然成了队内在中后卫位置上的第三号人选?穆里尼奥对我说,要求我耐心等待上场的机会,他已经把我放在了与胡特、乔·科尔和蒂亚戈等人一样的地位上了。”

  卡瓦略的本次发难,倒是应验了不久前弗格森对于切尔西的评价,当时老爵爷就认为切尔西肯定会出现内讧的情况。不过导火索出现在卡瓦略的身上,还是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为了解释人们对此的疑问,卡瓦略还进一步披露,其实自己早在效力于波尔图期间就与穆里尼奥相处得并不和睦:“早在那时候就存在着很多矛盾,尤其是在我刚到球队的第一年。虽然我最后还是在波尔图恢复了信心,但我并不希望这一幕在切尔西重演。”穆里尼奥:他该检查智商

  新赛季伊始就闹出了这样的风波,而且还出现在周末与阿森纳的焦点战役之前,令穆里尼奥大为光火。而他对“叛将”所采取的反击手段,恰恰是自己经常从欧足联、英足总那里遭受的待遇:罚款。卡瓦略将被扣除两周的薪水,相当于14万英镑,这一数额甚至高于穆里尼奥因为“科尔门事件”被罚的7.5万英镑。除了罚款之外,穆里尼奥还对卡瓦略的言论予以了讥讽:“看来他的理解能力出了问题,我建议他去接受一下智商测试。”

  关于早就与卡瓦略不和的说法,穆里尼奥也进行了否认:“在报纸上看到的那些内容令人不快,我与卡瓦略已经合作了4年,我并不认为存在着那些矛盾,他应该去看看医生了。”不过在这番激烈言辞过后,穆里尼奥也表示将对卡瓦略进行一定的安抚工作:“我曾经对球员们说,由于球队现在拥有了十分出色的阵容,他们每个人必须耐心地等待机会的到来。卡瓦略本该了解我的意思,我会尽快与他进行一次私人的谈话,希望切尔西不再发生类似的情况。”

  导致卡瓦略被排除出主力阵容的关键因素,在于法国人加拉本赛季被安排在了中后卫位置上,占据了原本属于卡瓦略的位置。而在卡瓦略发难之后,前锋德罗巴却兴致勃勃地卷入到这场争论中,他认为加拉更合适出现在中路而非上赛季客串的左边路,言下之意就是卡瓦略应该一直呆在替补席上。

  这样一番话引起了英国媒体的极大兴趣,目前在切尔西队中,德罗巴、加拉、马克莱莱以及刚加盟的埃辛都说法语,因此德罗巴对于加拉的支持,看上去更像是“法语军团”的一次集体行动,目的则是打压包括葡、西、阿等国球员在内的“拉丁语军团”。若真如媒体所猜测的这样,那么内部斗争今后还将继续。

  作者

  :姚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2,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